不支持Flash

北理工主场惊现窗挂球迷 免费球票黑市炒到150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23日12:26  足球-劲体育

  记者贾蕾仕报道

  在国内职业赛场上,延边球迷曾以“树挂”闻名,21日北理工的首个主场对延边队时则出现了“窗挂”:北理工学校内不少拿不到球票的学生在球场周围的宿舍楼和教学楼里的窗户里观看比赛,“窗挂”成了北理工球场的一景。

  黑市球票炒到150元

  令人咋舌的是北理工门票赛前竟然被炒到了150元一张,由于这些票是没有标价的赠票或招待票,所以这应该是2007年中甲最高利润的黑市球票了。按照公安部门的规定,北理工球场3000个座位只能按80%的比例安排球票,因此最终只能有2400名球迷入场观看比赛,而其中大约600张门票被北理工的赞助商拿走,加上北京市足协、教委等方面的招待票,最终只有600张票到了北理工学生的手里。

  球票是免费派送的,学校是按照系和学院来轮流分配,门票上没有印金额,这也是校园主场与其他赛区的一大区别。每一名北理工队员赛前只能分到一张票,但这些球员在拿到球票的第一时间就被班上的同学一抢而光了,以致很多球员都没来得及看清楚票是什么样子的,6号球员于飞赛前连家里人来看球都没能提供球票给他们。由于球票一时“洛阳纸贵”,赛前球员也开始四处扑票,而主教练金志扬的很多老朋友也找到他希望能到现场观看,结果老金也是四处扑票未果,只能让朋友失望,他说:“当年我带国安时也没出现这种情况。”

  在首个主场比赛前,北理工球员的家长都希望能到现场观看比赛,但是都落了空,球票成了北理工的紧俏商品,学校论坛上甚至有学生贴出了“拿饭卡换球票”的帖子,不知道最后这名学生是否交易成功。而赛前,球员的家属和朋友们都到学校门口碰运气,结果发现果然有票贩子叫价150元一张!这叫他们觉得既喜又怒———自己的球队如此受欢迎是喜,但一张招待票被炒到150元又太过了。

  “窗挂”也要喊助威

  比赛开始前一个小时,主场周围就热闹起来了,但是考虑到北理工是在校园内的主场,各级部门都十分重视,足协和公安部门都对本场比赛的安保提出了很高要求。值勤警察开始进入校园值勤,国防生也开始进入赛场维持秩序,只有一百人左右的延边球迷与北理工的学生间只有国防生隔离,这成了北理工主场的一景,但是整场比赛都相安无事,热闹而不狂乱。

  两队做准备活动时,体育场周围几栋教学楼和宿舍楼的窗户全都打开,上面扒满了学生。这些学生虽然没有球票,但是视野也绝不逊色于看台,而且因为距离较近,他们同样也能给球队助威加油,“窗挂”成了北理工主场的特色。

  北理工的球场较小,只是一面有看台,其他三面铁丝网后也站满了北理工的学生,有意思的是,有一面相邻的是篮球场,比赛期间,这边中甲比赛紧张激烈,而篮球场上的学生也热火朝天地打篮球,两块球场相映成趣。

  北理工的学生助威非常文明,只是有节奏地喊着“北理工,加油!”球队攻入一球后,助威的学生又改喊着“北理工,2比0”的口号,没有北京球迷熟悉的“京骂”。本场比赛有北京国安的球迷自发地组织了二十多人来到学校给北理工队加油,本场比赛的秩序也给他们留下了深刻印象,一名组织者赛后在接受当地媒体采访时说:“学生球迷表现出了很高的素质,有些方面比丰体都要好。”

  北理工赛场获“86分”

  北理工学生的学习成绩是以考试分数见高低的,中国足协给赛区每场比赛主场表现也是按100分满分标准来评定的,本场比赛赛后比赛监督发给中国足协的记分表中,北理工首个主场获得了86分的高分,这也是对北理工赛场的一个肯定。

  本场比赛中也发现了一些需要整改的问题,比如在比赛中有看台上的球迷向场内扔了杂物;其次是赛场的传真通信不是很方便;另外主场的草坪未得到修剪成为北理工赛场的最大问题。赛后双方主教练也都对赛场提出了异议。

  北理工的球场在建成后没有修剪,草长得较长,球员们在比赛中更加吃力,导致体能消耗过大,下半场比赛中双方运动员都有抽筋的现象,赛后

延边队员认为“这块球场太软,跑在上面很吃力”,赛后金志扬也表示:“我们队员也感觉吃力,虽然是我们的主场,但是我们也是第一次在这样的场地上踢,就场地来说,我们其实并不占有优势。”

  除了场地外,北理工赛场在其他安排方面也颇具特色,比如记者席的设置,看台太小难以安排记者们与球迷混坐在看台上,于是把记者席安排在了看台上面的平台上,既没有占座位,又提供了具有良好视野的位置,很有创意。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9,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