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广药再次陷入第四轮怪圈 休息室里沈祥福一反常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23日09:53  足球-劲体育

  记者麻小勇报道

  初夏的高温笼罩着越秀山体育场,但21日的穗蓉两队在这里进行的一场榜首大战更加火热,爆棚盛况为广州球市近年来少见。 

  近几年来广州足球身上有一个“四轮怪圈”依附。在近几年有升级的赛制中,第四轮一直是广州足球的一个阴影:除了没有升级的2002年和2003赛季,广州足球只在2005年的第四轮取得胜利,2001赛季第四轮被厦门队1比1逼平,2004年第四轮0比1败于青岛海利丰,上赛季第四轮0比2败于山西队,想不到今年的第四轮又遭遇五牛阻击。 

  联赛开始后场场比赛都变阵换人的成都五牛队这场比赛也不例外,数名年轻冲劲十足的球员都披挂上阵,表明了成都队并不想在这场客场作战中失分。而他们场上的表现,相比于广药队整场比赛单调的表现,更加令人感到振奋。7张黄牌1张红牌,至少两次群体冲突,比赛的火爆程度更说明广药队在这场比赛中实际上虽然打平,但是对于一支立志冲超的球队来说,实际上主场平局已经是输给了对手。一场看似异常火爆的比赛,除了更多的身体碰撞之外,却少有技战术配合的亮点。  

  广州球迷对于这场比赛还是寄予了厚望,比上一个主场有增无减的上座率说明这场比赛的受关注程度。沈祥福对于自己手下的队伍充满了信心,所以他在面对对方摆出的铁桶阵时,更是坚信了自己的队员,用冲吊打法攻击了对方90分钟,只可惜始终无法破门。 

  当姚夏在第5分钟差点攻破广药队大门的时候,已经说明对手并不甘心受擒。第7分钟,刘成就将卢琳放倒,吃到本场比赛第一张黄牌,拉开了这场

红黄牌大战的序幕。而两分钟后,刘成再次因抬脚过高被吹犯规,但他没有收到第二张黄牌,逃过主裁更加严厉的处罚。第12分钟,干颖波因为纠缠裁判吃到了本场比赛的第二张黄牌,紧接着,老练的门将符宾在现场球迷的山呼
海啸
声中开球出界,很显然对手的形势比主队更加吃紧。第28分钟,拉米雷斯将球碰出界外,但是第一边裁判罚广药开球,黎兵坐不住了,指着双眼冲到边裁面前,似乎在抗议:“有没有看到?有没有看到?”  

  但是这一切都无法被广药队转换成胜利的优势,广药队的进攻总是无法顺利将皮球送到前锋脚下,而即便有一次侥幸地到了广药前锋脚下,也很快被对手破坏。上半场黄牌3比1,成都领先,但是在场面上,广药队却没有看出多少优势,反而对方速度奇快的姚夏和汪嵩,时时能够给予广药队球门以威胁。 

  下半场开始后形势照旧,成都球员仍然用他们有杀伤力的犯规破坏着广药的进攻,但是广药队员也被激怒了。当客队大巴罗德里格斯故意手球吃到黄牌,球迷还能给以笑声的时候,广药队守门员教练李立新两次冲入球场,周麟的拳头挥舞向纠缠的大巴脑袋时,场边有一广州足球名宿说比赛彻底变味了,这对广药队非常不利:“因为广药队现在想的并不是如何进攻,而是如何在这场身体接触中不输给对手,这会正中对方下怀。”而赛前黎兵已经预计到了这一点,他曾说:“广州队是主场作战,他们的压力肯定会比我们大,所以他们会显得急躁。”   

  当主裁判决定给干颖波第二张黄牌并掏出红牌将其罚下的时候,黎兵站起来冲着主裁判鼓掌。 

  另一边,沈祥福一直在皱眉看着比赛,但是他却无法找到打开胜利之门的诀窍。当时间一点一滴过去,广药队的一次次进攻被化于无形,全场比赛唯一能够让球迷感到可惜的只有徐亮那一记并不是很好机会的抽射,稍为偏出球门。  

  如此难堪的表现显然无法让沈祥福满意,赛后他少有地把所有队员关在了休息室里训话,足足有5分钟之久,最后因为新闻发布会的工作人员催促他才离开休息室。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19,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