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越秀山响起祥福下课声 扬短避长部署临场指挥遭质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23日09:32  足球-劲体育

  记者麻小勇报道

  广药和成都五牛的一场闷战,让人们能够记起的只有纷飞的红黄牌和拳头,而广药队主教练沈祥福也在越秀山体育场第一次听到了“下课”声。

  “成都队很多球员分布在后场,如果我们打地面球,会很难打进去的,所以打长传球是战术上的要求。”沈祥福赛后辩解时这样说。在这个思想指导下,广药队员在后场得到球之后,不管前场队员的站位如何,只是一个大脚开到前面让自己的人跟对方密集的防守队员拼抢,常常可以看到的场面是,拉米雷斯在对方三名队员的夹击下孤掌难鸣。而对抗能力较弱的卡西亚诺和卢琳,则全然没有了前两场的风采,只是一次次在和对手的身体接触中倒地再爬起。 

  从比赛开始到结束,广药队员都只在做一件事———长传冲吊,完全放弃了中场的过渡。坐在场边的沈祥福除了苦思冥想,却没有做出任何变化。边前卫杨朋锋和李岩基本属于防守状态,皮球直接通过中场抵达前场,而双前腰卢琳和卡西亚诺、单前锋拉米雷斯在对方的强硬防守之下,别说射门,连拿个球都很难受。  

  “我们看过成都队的比赛录像后发现他们的整体防守很强,如果我们在中场跟他们打渗透很难成功,因此坚决了打冲吊这个战术。”赛后沈祥福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仍然坚持自己的看法。不过,冲吊的战术也许没有错,但是一贯以地面进攻见长的广州队,除了拉米以外,又没有合适的高

中锋,皮球落下之后尽入成都队的包围圈。 

  沈祥福赛后评价:“尽管主场未能击败对手,但联赛是漫长的,这个结果可以接受,我们需要的是踢好每一场比赛。”但是这场比赛之后,广药队的冲超优势已经被削弱,在积分榜上已经退居第三名,如果他们无法在后面的比赛中做出改变,现实将是无情的。

  如果说零星的球迷喊下课只是一部分人的个人情感渲泄,那广药队内部也有了不同的声音。俱乐部内一名人士说,最近两轮比赛沈祥福在对比赛发展的应变方面似乎有一些值得总结的地方,“上一场在领先力帆后被对方猛攻,换人调整的时间把握得不够及时,在侥幸地顶住力帆15分钟反攻之后才惊险地取得了胜利。这一轮打长传冲吊也是扬短避长,最后打平对手也算是侥幸了。”  

  比赛之前,沈祥福因为球员仍然不能领会自己的战术要求而声嘶力竭,而赛后,也有球员表示了对沈祥福指导思想的不理解:“既然361的打法并不一定适合打五牛,那是否应该让阵型来适应人?”这名球员还拿广药队联赛之前跟国奥的热身赛举例,那一场的上半场广药队也打得不好,但下半场沈祥福换上了高明,稍为调整了一下打法,球队即有炯异的表现,“也许让阵型来适应人才是对的。”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19,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