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学生军主场感受清新气氛 同为红牌却显出不同之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22日14:41  北京晚报

  

学生军主场感受清新气氛同为红牌却显出不同之处

  本版照片均为段炼摄

  昨天,在北京理工大学那块根本不规范、容量也不大的场地上,很多人却找到了那种感觉。还显得稚嫩的面孔,礼貌的态度,拼命三郎的精神。拼命做到最好的主场工作人员、时刻想着客队球迷的主场观众、退场后要给主教练鞠躬表示感谢的球员,一切都显示出这个主场和这支球队的不同。在北理工的第一个主场——

  温情的主场

  北理工的第一个主场会不会出事?这其实是赛前很多相关工作人员都非常担心的事情。因为只能容纳不到5000名球迷,因为不健全的安保设施,都可能带来意想不到的严重后果。但是,当比赛还有半个小时开赛的时候,走进北理工大学,却发现这里非常的井井有条。距离球场仅仅几米之遥教学楼依然很安静,学生们在校园间穿梭,丝毫没有出现任何的慌乱。体育场前,一条窄窄的甬道中,由学生组成的工作人员陆续在检查着入场者的球票,大家都很安静,脸上都带着笑容。

  走进赛场,也是一派温馨的场面。赛场内主、客队球迷没有用保安或武警强行隔开;担架队也是由学生担当;至于记者席的设置,组委会也是用足了心思。主席台空间狭小,自然是不能提供位置,于是他们巧妙地将记者席设在了主席台的顶篷上,在这里不但可以看到赛场全局,也不占用过多的位置,让球迷座位一下子增加了近百个。

  “我们是第一次组织这样的比赛,所以有很多地方还做得不够好,这是我的联系方式,有什么建议以后随时给我打电话,我们都会尽快解决。”比赛结束后,负责接待记者的学生工作人员更是留下了这样让人觉得暖暖的话。

  每一个细节都显示出这个主场的温情,或许他们的客观条件确实还很糟糕,但是他们却已经用每个人的行动表达着对这个主场的热爱。

  礼貌的球迷

  昨天是他们的第一个主场,只有很少的学生有幸得到这场比赛的门票,高兴的他们穿上了球迷协会的衣服,挥舞着旗子,打着标语早早进场了。那些没得到球票的学生们也没有抱怨什么,球场除了看台一侧之外全是开放的,只是有一道铁栅栏围着而已。没有球票的学生们就将三侧围得满满的,一直站着看完全场比赛。至于口号,也都很“朴实”:理工必胜、理工进一个、防守、进攻,没有骂人的话,没有喝倒彩的声音,学生们将球场文化演绎得很有层次。

  还有可爱的地方,北理工很快1比0领先之后,球迷立刻组织起了一次声势浩大的加油浪潮。“大家跟我一起喊2比0呀,不喊不进球的。”带头喊口号的人此话一出,立刻引来一阵笑声。当比赛快要结束的时候,又有人当了现场组织者:“一会比赛就要结束了,我们让客队球迷先走,他们大老远来不容易,我们要有礼貌呀?”此话一出,立刻得到了现场球迷的热烈响应。

  更为难得的是,在北理工的38号韩国外援被罚下场的时候,这些球迷并没有做出任何过激的

  行为,他们平静地接受了这个事实。“我觉得他们踢得挺好的,我们本来就不是职业球员,所以能踢成这样已经很不错了。”这就是不一样的大学生球迷,他们真诚、他们有礼貌、他们让人感受到了一种不同的清新。

  贴心的球员

  虽然征战在职业赛场上,但是北理工的球员怎么看都还是一群可爱的学生。虽然赛前主教练金志扬已经再三给他们减压,但是面对着主场热情的球迷,这些学生球员各个都变得“头脑发热”,一上场就开始死命拼抢,结果下半场没多久,就已经有4名球员抽筋了。

  不光拼命这一点透着学生军的朴实,而且这些学生都还很贴心。比赛进入下半场,体力明显不支的北理工球员们并没有任何的迟疑,他们没有向主帅示意自己体能有了问题。就在自己一方的

  球员被红牌罚下场的时候,北理工的队员们也没有和裁判发生任何的争执。反观对手

延边队,在下半场快结束时一名队员也得到红牌被罚下场时,则立刻有队员和教练上来和主裁判理论,并引发了一阵的小骚乱。比赛结束后,北理工的球员们一起手拉手走向看台,挥手向球迷们致谢。和球迷打完招呼后,球员们又列队走向了教练席,他们每个人都深深给金志扬鞠了一躬,以表达自己对主教练的感谢。

  拼命做到最好的主场工作人员、时刻想着客队球迷的主场观众、退场后要给主教练鞠躬表示感谢的球员,在北理工的第一个主场,真的有一种感觉叫纯净。本报记者李立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8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