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卢琳:诸多因素限制发挥 徐亮惊爆成足球员吐口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22日13:2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1日15:30,中甲联赛榜首之战在广州越秀山体育场打响,经过90分钟的激战,双方均未攻破对方城池,最终踢成0:0互交白卷。本轮过后,成都谢菲联继续领跑中甲,而广药队在少赛一轮的情形下,积七分暂时排名第三。

  与冲超劲敌战成平局,沈祥福及其弟子们虽然感到有些遗憾,但都表示结局可以接受。或许对手的硬朗作风限制了广药队队员的发挥,两名猛将徐亮与卢琳在本场比赛中的表现不如前两轮那样出彩。小将卢琳的自我评价是“一般”,他坦言:“有很多因素制约了今天在场上的发挥,比如对手的战术打法,比赛中双方就是看谁发挥得不错,谁就会打得比较顺利。今天的比赛,成都队发挥得很好。另外还有一些心理因素也影响了我的发挥吧,大家都很想拿下比赛,渴望得到三分,因此心理压力比较大,在比赛中有点紧张,另外最近我的睡眠不太好,影响了场上表现。”

  大将徐亮自认昨天的表现一般,他认为对手的战术打法很有针对性,让广药队无计可施:“成都队的目标很明确,就是想在客场拿一分,他们要这样的结果,也做出了相应的战术部署,因此他们取得了预想中的成绩。”反观主队,徐亮认为队员心态急躁导致广药最终没有拿下这场比赛:“对于这一场比赛的结果,我感到很遗憾,久攻不下,也使得我们队员在比赛中打得有些急躁,我认为我们的心理素质有待提高。”徐亮强调心理素质非常重要:“今天的对手只是中甲强队,我们在与他们过招时并没有表现出良好的心态。我们的目标是冲超,如果冲超成功,今后的每一个对手都会很强大,如果不调整好心态提高心理素质,那么以后的每一场比赛都会很艰难。足球是集体项目,只有每一个人在场上出色发挥,才会带动全队。”除此之外,徐亮还认为在赛事安排上,由于广药在第三轮轮空,比赛的连续性被打断,也对队员的状态造成一定的影响。

  整场比赛,双方队员都在真刀真枪地与对手死瞌,两边拚得人仰马翻、刺刀见红,场上火药味十足,当值裁判只得不断掏牌,七黄一红加上两次集体冲突,足以见证场面之火爆。在比赛进行到第七十分钟时,徐亮和对方的10号罗德里格斯大无奋力拼抢,成都队28号球员干颖波从后推了徐亮一下,这一举动引起广药队球员不满,双方球员围在一起互相推搡,主裁判掏出黄牌,干颖波两黄变一红被罚出场。对于这样的判罚,卢琳认为并不过份:“那是一个报复性动作,得到黄牌并不过份。”

  对于干颖波的红牌,徐亮认为:“裁判对他出示第二张黄牌其实一点也不过份。今天对方队员有好多小动作,如果裁判判罚稍严一些的话,对方被罚下的应该不是一个球员,而是两三个。另外,他们在场上还有吐口水行为,可是裁判竟然没有看见,这样的行为很恶劣,如被追究,至少要受到禁赛好几场的处罚,可是裁判楞是没看见!比赛录相里肯定会看到这一幕。”

  谈到裁判问题,徐亮的语气显得有些激动:“裁判的判罚会左右比赛的结果,如果他们的水平不提高,那么

中国足球就没戏。我不怕公开说裁判,我只是用真理说话。上一场我们队客场打重庆,那球就根本没法踢,因为我们只要一接触对方球员的身体,就被判犯规,而对方屡次侵犯我们,裁判却视而不见。轮到我们在主场时,我们却没有享受到类似的主场待遇,裁判的表现让人难以理解。”

  对于广药队今后的表现,两名球员都显得很乐观自信,卢琳认为只要广药队的每一位队员在每一场都拚劲全力,并调整好心态,广药队一定会一步步地靠近预期目标:“我们比对手少赛一轮,我们肯定有机会赶超他们。”徐亮则非常肯定地说:“今天的比赛只拿一分,这是完全可以接受的结果,下一场我们再拿三分,相信我们很快就可以追上来,我坚信今年我们一定冲超成功。”(茉莉香)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8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