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甲第四轮评述:功利足球淹没激情 红牌难消沉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21日18:1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六场比赛,七个进球,三张红牌。这是一个难堪的数据,更难堪的笔者似乎闻到中甲赛场突然袭来的一股功利味道,让本该激情四射的中甲第四轮变得沉闷无比。

  最沉闷的是重庆人,是刚刚度过三十岁生日的魏新。不仅仅他们期待的胜利没有到手,也成全着北京宏登不计丑陋的功利心。我突然想到电视剧人物李云龙的那句话:明知不敌,也要亮剑。已经收获三场平局的宏登是不是缺少的正是亮剑精神呢?

  沉闷的还有成都五牛和广州医药,榜首之争以无进球和一张红牌毫无悬念收场。不知道用“麻杆打狼两头怕”来形容两支球队比赛时的心态是不是恰当?冲超的诱惑,难舍的功利扼杀了少帅黎兵和京帅沈祥福两颗放手一搏的决心。

  两支江苏球队的比赛同样难见激情。中甲已经赛过四轮,江苏两强高不成低不就的状态依然延续,江苏舜天的两连胜无法掩盖他们脆弱的信心,南京有有更是早早患上不赢球的心理障碍,有有人被人偷袭无力回天,舜天人的一球优势也是难上加难。

  韩国老乡王静铉没有帮得上哈尔滨毅腾韩国新帅赵允焕有点可惜,毅腾人拼到最后一刻的表现值得表扬。倒是早早取得领先优势的青岛海利丰开始变得功利,而功利险些让他们葬送胜利,是他们“顽强”的防守救了他们。但是,如此得来胜利是长久之计吗?

  其实大家都还放不下输不起的包袱。其实大家都没有拿出豁出去的拼劲。

  如果说还有球队没有被功利所淹没的话,那就是北京爱国者大学生队。一群还没有完全读懂职业足球的学生军,玩命地在场上释放他们的激情,直至拼到三人抽筋,学生军进攻中的赏心悦目也让人眼前一亮,这是一支战术术养颇高的半职业球队。

  学生军的激情还要感谢他们的对手

延边队的配合。延边足球一直不缺乏激情,缺的是金钱,只要比赛哨一响,就不会看见延边将士为拿一场胜利摆出铁桶阵,玩命地和对手在孕育生机和活力的绿茵场上周旋盘外阴招。

  两个精彩进球,两张无畏红牌,半职业的学生军和穷困潦倒的延边足球联手为球迷奉献了本轮最精彩的比赛。不知道这是不是中国职业足球的悲哀?(球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8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