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北京大学生足球联赛开幕 北理工应邀参加双线作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19日16:23  北京晚报

  昨天,“北京市大学生足球甲级联赛”正式开幕,在京的十所高校足球队将通过主客场制决出最后的冠军。记者在发布会上了解到,今年获得北京大学生足球甲级联赛的前两名球队将参加全国大学生联赛的较量,而全国大学生联赛的冠亚军将与乙级联赛的七八名进行争夺参加乙级8强赛的资格,如此一来,学生联赛也与职业联赛进行了初步接轨。

  除了北京理工大学外的全国其余高校,都将有机会在今年冲甲。“北京市大学生足球甲级联赛”是由北京市体育局、北京市足协和北京市大学生体育协会足球分会联合主办,这项赛事是首都高校大学生足球运动里的最高水平赛事。本赛季的参赛队伍共有10支。分别是:北京理工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工业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北京大学、北京联合大学、清华大学与北京农学院。

  ‘

  和以往的大学生联赛相比,除去年联赛第六名的

北京交通大学队退出外,今年这一赛事还增加了实力强劲的北京理工大学与中国人民大学队以及升班马北京农学院队。本届比赛采取各参赛队伍主客场循环对战积分的方式,以积分高低确定排名。联赛自4月18日开始持续到6月中旬,总共18轮90场比赛,每周中和周末下午各有一轮比赛。北京市足协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惟淼对大学生甲级联赛的前景非常看好:“现在大学有举办联赛的条件,体育设施、观众等条件都具备。如果大学生联赛可以搞好,会辐射到高中、小学联赛,为中国足球发展奠定基础。”

  这一赛事今后五年每年举办一次。在条件具备的情况下还将吸收更多大学加入,并将采取升降级制度。比赛目的是提高中国青年大学生足球运动水平。此外,本届联赛比赛得到了北京半山亭广告公司的支持,比赛将通过联赛包装、

啦啦队评选、彩精一刻摄影大赛、“五佳”评选(最佳球队、最佳射手、最佳教练、最有价值球员、最佳赛区)等活动进行赛事推广,为这一大学生比赛造势。

  记者在发布会上同时了解到,中国足协已经规定,今年的李宁杯全国大学生足球联赛不仅仅是学生军之间的较量,获胜的前两名球队还有机会与中乙联赛球队角逐明年的中甲联赛资格。学生联赛可以与职业联赛进行初步接轨,这是中国足协给大学生联赛的政策支持。

  值得一提的是,北京理工爱国者大学生队同样将参加全国大学生足球联赛与北京大甲联赛。不过由于球队既要打今年的中甲联赛,还要忙于在7月代表北京市参加全国大学生运动会,多线作战让理工大的学生应对不暇。因此两大学生联赛北理工队都将只派二线队员参加。

  本报记者刘大伟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62,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