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赵允焕接手毅腾从细节入手 喝水都要按职业要求去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19日11:16  足球-劲体育

  要当好队长就要坚持

  “你的伤在哪里?”上任第一天的午餐上,赵允焕询问闷头吃饭的国脚队长吕建军,吕建军说:“我的腰拧了,上午在治疗,没去训练场”,赵允焕说:“你是队长,所有队员都看着你,要是有点小伤就不来了,会影响其他队员,你要是坚持下去,队员们都会很受鼓励。”吕建军明白了赵允焕的意思,赵允焕最后告诫他说:“一个好队长就是要能坚持。”说完朝吕建军笑了笑,拍了拍他的肩膀走了。 

  水,不是这样喝的

  18日下午的对抗训练间歇,队员们走到场边喝水,由于训练量较大,很多队员都是大口大口地饮水,这时赵允焕大声说道:“不对,你们不能这么喝水。”接着他从地上拿起一瓶水,拧开盖子,喝了一大口,然后赶紧吐掉说,“这么不对,应该这样喝,”他对着瓶口浅浅地抿了一小口然后咽下去,“应该这样小口喝,否则对肠胃不好。”队员们都开始了新的“饮水方式”。 

  舒服不舒服,你来选择

  第一天上午的训练结束后,赵允焕向记者表示:“我感觉

中国队员在很多方面并不职业,需要改变的地方很多。”而上午的训练结束前,他发现了护腿板的问题,于是他在全队做放松时,做了“专题讨论”,他问队员们:“戴上护腿板肯定不舒服,不戴肯定腿上很舒服,但是如果不戴的话受了伤,就踢不了球了,还可能就退役了,那你们说,你是选择舒服还是不舒服?”他指着眼前的郭亮说:“你说呢?”郭亮回答:“选择不舒服。”接着他一连问了好几个不戴护腿板的队员,回答都选择了“不舒服”,他才满意地点了点头。  

  别拉扯前锋的衣服

  在下午的训练结束后他单独留下了李鹏,他需要告诫他的是:“你的身体条件很好,奔跑很积极,也很卖力,你需要的是多动脑子踢球,要想想该做什么,怎么做才是正确的,这样你才有提高,如果你能开动脑子,你是这个队里最棒的。”对队员中的坏习惯,赵允焕是绝不容忍的,昨天训练开始前,他专门提到一个细节,赵允焕做着动作说道:“训练中绝不允许后卫在防守中拉扯对方前锋的衣服,”他解释,训练的目的是“提高个人技术能力,要用技术去控制对方,你现在老想着用手用着犯规动作,怎么提高自己的能力呢,训练的目的是为了提高。”他很严厉地提出了这点要求。 

  见了长辈必须鞠躬

  赵允焕来到队里已经跟教练组混得很熟了,王军也是把赵允焕称为“大哥”。为了强调对长辈的尊敬,他要求每个队员见了教练都要鞠躬,而现在一些队员只是有些不习惯,比如当赵允焕下楼遇到队员时,这些队员对赵允焕从身边经过无动于衷,而赵允焕会立马提醒他,“嗨”,然后做了一个鞠躬的姿势,这名队员赶忙鞠躬打招呼。18日上午训练前,他在战术准备会上,专门谈到“你们与教练见面要鞠躬,也不要敷衍了事,不要两个手叉在胸前鞠躬,这样还不如不做,这是礼貌问题”,赵允焕想把韩国球队中的一些习惯带到毅腾队,他表示“再有一个两个月,这个队就会有一个全新的变化了。”   (贾蕾仕)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56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