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北理工首个主场将盛况空前 金志扬要让弟子体会快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19日10:11  足球-劲体育

  记者贾蕾仕报道

  北理工的首个主场本周末终于来临,之前因为主场草皮的修缮,北理工连续征战了三个客场比赛。本轮面对延边队的比赛,北理工主教练金志扬表示,已经研究了这个对手前一轮的比赛录像,他评价对手说:“这是一支水平在中甲前五名的队伍,我看了他们与上海队的比赛,虽然比分是1比1,但是全场他们有21次射门,对方只有一次,实力是非常强的,我们要做好艰苦比赛的准备。”   

  近日来北理工校园内已开始为首次落户校园的中甲主场预热,比赛的招贴告示已经张贴在校园的公布栏里,号召学生们为自己的球队加油,学校的广播和校刊也做了大量的宣传,已经把周末的主场比赛推向了热潮。一些院系的学生也在召集学生们一道去球场为球员加油,赞助商爱国者方面也组织了球迷助威团,届时能容纳5000人的球场将盛况空前。 

  除此之外,延边球迷也来“凑热闹”,早在第一轮结束后,延边俱乐部就专门就球迷组织进京观看比赛给中国足协打了报告。北理工方面认为由于比赛主场位于学校内,同时紧邻正在改造中的2008年奥运会指定比赛场馆,其看台容量极其有限,本校师生观看比赛都要按照计划轮流安排,因此理工大足球场目前不具备接待客队球迷观赛的条件,恳请中甲联赛委员会和各俱乐部做好各地球迷的说服解释工作。但由于每个赛区都要妥善安排客队球迷观看比赛是职业联赛的惯例,因此南勇和联赛部主任马成全都在延边的报告上做了批示,强调要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安排客队球迷观看。 

  第一轮赢得比赛胜利后,北理工在接下来的两个客场比赛中已经连输了两场比赛,因此上一轮结束回到北京后,金志扬考虑到球队的疲劳加剧需要恢复,因此周日和周一给队员们放了两天假,队员们只需要安心上课调整心情。18日主教练金志扬向记者说:“到上一轮联赛为止,我们已经连续打了32场比赛,队员实在太累了,所以需要调整放松。”

  球队连输两场比赛并没有让球队泄气,最让金志扬满意的是球队能在落后的情况都没有泄气,两场比赛都在最后时刻有进球,“证明队员有着顽强的意志,并没有气馁,这种精神值得赞赏。”今年面对实力强于自己的中甲对手,金志扬总结过去的三场球时表示:“在实力和经验上,我们对中甲其他球队确实有差距,但是不能只看我们队一时的成绩,要看到我们走的体育回归教育的这条路子是正确的。”而金志扬也针对目前被报道的“艾冬梅卖奖牌”一事表示:“如果还是原来的旧体制,那么这样的问题还会发生,所以我们现在走的是一条新的适合发展的路子。”

  与中甲对手的对抗中,这支学生军暴露出个人能力、经济实力和外援引进上的劣势,但球队并不回避这些问题,金志扬说:“我们只需要表现出当代大学生队伍的作风和面貌就可以了,我给队员们提的要求就是,你们要在比赛中体会到快乐。比赛可以输掉三分,但是我们走的这条路子是值得推广的,我觉得核心的东西是在这里。”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2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