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北理工首个主场打造盛大节日 金志扬怒火冲天抓思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19日01:40  北京娱乐信报

  中甲前3轮战罢,北理工3个客场取得1胜2负。本周六下午,他们将迎来本赛季的首个主场比赛,对手是拥有四名朝鲜国脚的延边队。

  这是学生军进入职业联赛后的首个主场比赛,第一次总是让人难忘,不同的人都在为同一个目标忙碌着。主帅金志扬正筹划如何赢得首个主场的胜利,北理工的球员们则用春游来放松自己。学校方面已决定让各系领导亲自上阵维持秩序,中国足协也打算让专人来监督这场特别的比赛,学生球迷们因为这场比赛的到来,还有了点过节的味道……

  尽管一直称实力不如对手,给学生军减压,但没有人比金志扬更想拿下首个主场 IC/供图主帅·首战想胜

  

北理工首个主场打造盛大节日金志扬怒火冲天抓思想

  老金急得直上火

  眼看首个主场比赛的日子临近,虽然嘴上说这就是一场普通的比赛,但主教练金志扬心里比谁都急。昨天下午的训练,金志扬显然并不满意队员的表现,不时站起来喊着队员的名字。

  由于替补队员去打大学生甲级联赛,剩下的主力似乎也不在状态,金志扬没有像往常一样打队内对抗,而是召集队员作了半个小时的思想工作,“本来我们实力就不如对手,再不表现出我们的精神来,怎么踢周六的比赛?”队员们都私下嘀咕:“很少见金指发这么大的火。”

  然而面对记者,金志扬却为队员说起了话:“希望外界都能理解这支球队,毕竟他们都是学生不是职业队员,不论比赛输赢都希望大家宽容他们,鼓励他们。”金志扬说:“考虑到对手实力强于我们,所以这场比赛并没有对队员提出过高要求,只要表现出拼劲来就可以。”

  中甲联赛前3轮,北理工1胜2负暂居积分榜第九位。首战告捷后,北理工队在随后输掉的两轮联赛中暴露出来很多缺陷。金志扬表示:“我们有自身的优势,但作为学生球员,无论在身体、力量,还是在训练的保障上,都无法与其他球队相比。”

  球员·为卸包袱

    他们集体玩两天

  经历了两场失败,队员的心情也落到了谷底。昨天是球队客场归来的首次训练,虽然主教练金志扬因为队员的懈怠发了火,但队员们表示已经不再受输球的影响,到了周六,他们会调整好状态迎接比赛。

  为了让队员们放下包袱,球队在周一和周二安排了两天集体春游,分别去了欢乐谷和八大处,队长袁微说:“非常理解学校的用心,虽然我们实力不如延边队,但我们会尽自己的最大努力,用最好的表现回报学校和球迷对我们的鼓励。”

  校方·维护秩序

    系领导亲自上阵

  终于等来中甲联赛首个主场,兴奋的当然是北京理工大学的师生们。然而,面对主场的“微型”看台,面对热情膨胀的学生球迷,安保工作成了本周末这场比赛最焦点的问题。

  记者昨天专门就此问题采访了中甲北京赛区有关负责人,他说:“这场比赛确实跟以往宏登队、国安队的主场比赛有太多不同。”这位官员介绍说,北京理工大学的主场看台是不分区的,属于那种直接贯通的、典型的校园球场看台,这就给安保工作增加了很大的难度。

  在有关方面进行研究之后确定了最终方案:由于现场观众主要是北理工大的学生,外加在京部分高校的球迷代表,因此,球迷看台将以北京理工大学的各系为单位,每个系组织有限的学生球迷到现场助威。而为了保证看球过程中,球迷看台上不出问题,除了由北京市公安局文保处担任场内执勤、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担任外围执勤外,北京理工大学还特别要求,每个系都必须由系领导(最低也要求是各系的副主任、副书记)带队,负责监管各球迷方阵。

  除此之外,由于按照中国足协要求,必须给客队球迷留出一部分看台,因此,本场比赛延边队球迷看台与北理工球迷看台将安排数十名安保人员形成隔离带,以避免双方球迷的冲突。据记者了解,原计划派出700人左右球迷的延边俱乐部,已经将现场的客队球迷人数缩减至200人。

  学生·盛大节日

    终于等来这一天

  节日,一场盛大的节日。这是北理工的球迷们给这个主场比赛的最贴切的定义。记者昨天在采访一些北理工队的球迷时,他们都异口同声地表示,理解球票紧张的现状,但这不会阻碍他们“过节”的愿望,即便远处观望,也会尽自己所能为球队加油助威。

  北京理工大学球迷协会负责人表示,由于票的数量有限,首场比赛他们只能有一小部分成员到现场观看,到时他们会统一着装,统一口号,为自己的球队呐喊助威,同时也会带动现场的观众一起为主队营造出一个热烈的主场氛围。

  球票·全部赠送

    社会球迷需来抢

  由于北京理工大学主场位于大学校园内,体育场设施不够完善,其看台容量极其有限,因此今年的主场比赛将不会对外售票,也就是无法接待来自社会的球迷。

  现有的3000个左右的看台座位将由本校师生、赞助企业、转播方、俱乐部按比例分配。不过,为了满足部分球迷现场观看的需求,北理工拿出了一小部分的门票赠予幸运观众。得票方式为:北理工的官方网站设置了答题抢票活动,凡参与答题的观众都有机会获得门票,每期限量30张门票。

  为了满足更多球迷的观赛需要,经与北京电视台、中国教育电视台协商,北理工队全部主场比赛将由BTV-6向北京地区进行现场直播,由中国教育电视台一频道向全国进行现场直播。

  足协·场地达标

    增人手监督比赛

  事实上,对于这场即将到来的首个北理工主场,作为联赛主管部门的中国足协也特别关注这场校园足球的首个主场比赛。昨天,正在武汉出差的中国足协联赛部主任马成全特别强调:“这场比赛,除了正常的比赛监督之外,中国足协将派专人现场去考察、监督。”

  尽管身兼女足世界杯抽签仪式的安保部负责人,但马成全还是特别在意北理工中甲联赛的首个主场比赛。“最近北理工的主场准备情况我们一直都在了解,根据考察,北理工的主场场地相当不错,安保工作也将按照公安部门的协调按部就班地解决。比赛时,足协联赛部还会派专人到现场进行监督、协调。”马成全说。

  信报记者郭梁实习生薛向虹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68,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