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舜天用酣胜找回冲超自信 主帅战术坚持一点出奇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16日11:48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林苓报道

  志在冲超的舜天队却在联赛开局阶段两连平,本轮出征青岛之前,舜天上下遭受着巨大的压力,但是14日下午在3比1战胜青岛海利丰之后,舜天不仅收获3分,更重要的是球队找回了强队的感觉和冲超的信心。 

  李红兵不敢陪女儿

  上轮江苏德比结束当天,俱乐部领导就和教练组以及技术小组观看比赛录像,分析问题一直到夜里将近23点,随后主帅李红兵就从俱乐部直接回到了江宁基地继续写工作计划。很少人知道,当时他的宝贝女儿生病住院了,正躺在床上挂着点滴,等着爸爸来看她。“没办法,球队表现不好,我只能先顾球队这头了。”李红兵说。  

  “通过看录像,我们发现领先之后球员们的心态发生了一定的变化,有的还想将进攻继续下去,但有的却有了守的思想。”舜天俱乐部技术小组得出结论。出征青岛之前,舜天俱乐部总经理张玉道告诉记者说:“前两轮比赛,我们都是先进球的,这说明球队有比较强的攻击力,问题就在于领先后如何踢球的问题。我已经要求球队必须克服小富即安的思想,胜利是打出来的,不是保出来的。要想赢球,必须在领先后持续给对手压力。”

  从这轮比赛来看,张玉道的命令在球队得到了贯彻,舜天三军用命,连进三球锁定胜局。“心态正确了,实力就展示出来了。这样的比赛踢得才让人放心,才像一支想冲超的球队。”张玉道赛后说。  

  首胜后疯狂庆祝 

  两连平真的让舜天非常郁闷,但是本轮3比1大胜之后,舜天终于爽了一把。虽然要乘坐14日晚的航班回南京,但在入住酒店的餐厅,球员们还是好好庆祝了一番。舜天教练组的几名教练都不好酒,但是在张玉道的建议下,教练组特意点了几瓶啤酒,庆祝这场迟来的胜利。“今天的比赛队员们打得很努力,认真地贯彻了教练组赛前的战术部署,更为重要的是,我们的球员顶住了前段时间的压力,在比赛中没有被压力压垮。”李红兵端着酒杯说。 

  其实在此之前,队员们已经在更衣室疯狂庆祝了一番。和前两场比赛不同,这次舜天的更衣室热闹非凡,队员们又叫又跳,几名巴西外援更是激动地挨个与队友拥抱。虽然要赶飞机,但俱乐部两位领导龚建人、张玉道还是抓紧时间向球员们表示了感谢,前段时间挺不容易的两位俱乐部领导终于舒了一口气。 

  看未来,找回冲超信心  

  开局阶段的两连平,不仅使外界对舜天队的实力产生了怀疑,就是舜天球员也对自己产生过怀疑,特别是看着广州医药、成都五牛同时取得两连胜后,有些球员也暗自问自己:“我们的实力到底行不行?我们今年是不是冲超继续无望?”  

  不过,通过本轮的比赛过程以及结果来看,舜天队还是有能力踢出好看的足球,也是有能力战胜任何对手的。“在青岛,我们已经有好多年没有赢过球了,这次我们在这里赢了,而且还赢得相当好看,这说明只要我们自己发挥出全部水平,我们还是有能力战胜对手的,这对球员的自信心建立是非常有好处的。”李红兵在谈到这场比赛时说。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54,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