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申思满意结果不满上半场 七斗星进攻乏力期待新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15日09:49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徐宏斌

  “我们一定要洗刷去年在这里的耻辱。”申思赛前的誓言,变成了现实。尽管不是一场胜利,但从0比6到1比1,以及最后时刻扳平比分的顽强表现来看,七斗星用一场漂亮的表演,让他们的主教练收获了欣慰。“这既是球队的进步,也是我作为主教练的一次进步。”

  满意结果 不满上半场

  尽管是1比1的幸福结果,但这场比赛的过程,并不是那么的轻松。甚至,球队在上半场的表现,一度让申思的内心深处充满了担忧。“比赛一开始,我们的队员在场上表现显得不太好。大多数人都有些紧,放不开手脚。所导致的结果就是,我们在场面上非常被动,几乎完全是挨打的一种状态,并且被对手抓住了一次机会,制造了点球。”尽管收获了满意的平局,但对于球队在半场的表现,申思用“不满意”来形容。

  那么,七斗星队怎么能够做到,在下半场表现出迥然不同的面貌来的呢?这里,有主教练申思的功劳。久经沙场、了解队员的申思知道球队在上半场出现了什么问题。中场休息时,他几乎没有花时间进行技战术的部署。

  当队员们全都坐定后,申思几乎是喊着说出了下面的话:“下半场,你们要自己变回到原来的自己。你们要像男人一样去战斗!”申思的激励,显然抓住了球队的症结所在。下半场出现在球场上的七斗星队,果然变了一番面貌。

  “这就是年轻的代价。上半场的表现,证明了我们的队伍的确还很年轻,遇到困难的比赛,不能很好地调整状态。”申思说,“但是,下半场队员们做得很好。我相信,经历了这场比赛,队员们自己都能从他们在上下半场的表现中,发现他们的问题。所以,这样的比赛,锻炼价值是相当大的,甚至比比分还重要。”

  进攻乏力 期待新外援

  七斗星队能够在比赛的最后时刻扳平比分,依靠的依然是任意球。第79分钟,七斗星队在前场左路获得一个间接任意球,球发到后点,

延边队防守漏人,七斗星队巴西外援、高
中锋
罗布森用一个强劲的头球攻门将皮球送进了对方网窝。

  联赛进行了三场比赛,七斗星队一共打进两球。而上一场比赛的进球,同样依靠的是任意球。看来,“任意球大师”申思执教的七斗星队,对任意球战术的锤炼显然达到了一个非常高的境界。“任意球是现代足球战术中的一个重要的得分手段。我们会在平时的训练中一直非常重视,这两个任意球得分,也是我们训练成果的体现。”申思说。

  三场比赛,尽管任意球两度得分,但是,申思还是对球队的进攻提出了不满。“我们的定位球进攻做得不错,但我们在运动战中的得分能力显然还远远不够,到现在还没能依靠运动战取得进球。”申思说,“从这一点来说,也让我们坚定了调整阵容的决心。我们已经加快和经纪人联系,尽快引进第四外援。等第四外援到了后,我们将会在中前场安排三名外援,增强我们的进攻实力。”据最新消息,司职前锋的第四外援将于20日前到达上海。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44,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