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七斗星客战立足防守 延边神秘军团首次亮相中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14日09:15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徐宏斌

  今天七斗星在延边将要面对的,不仅是去年的0比6在将士心灵上造成的创伤,而且,还将面对一支异常神秘的队伍。因为,尽管联赛已经打了两轮,可延边队竟然至今还没有在中甲赛场亮相。延边队首轮与呼和浩特的比赛延期举行,而上轮联赛他们又恰逢轮空。所以,难怪申思和他的教练组赛前略有忧虑:“我们对对手的了解太少,而对手对我们的了解要多得多。对我们来说,这是一场艰苦的遭遇战。”

  七斗星对延边队今年队伍变化的了解,仅限于一些新闻。“我了解下来,他们走了几个人,比如文虎一。不过,我听说他们也引进了朝鲜国家队的队员。所以,我相信,这支球队的实力变化不会很大。”申思这里提到文虎一,就是上轮代表长沙金德在与山东鲁能的中超联赛中梅开二度的那员猛将。值得一提的是,文虎一还是去年中甲联赛的银靴奖得主。而在去年那场6比0的“大屠杀”中,文虎一恰恰是主要的“杀手”,在上半场比赛中,他居然在十分钟内打进三球。如今,延边队少了这么一个得分手,对申思和他的七斗星队来说,显然是一个利好消息。

  考虑到

延边队的主场优势非常明显,所以,申思和他的教练班子制定了“首先立足防守,确保拿到积分”的目标。而这一目标,和球队首轮客战青岛时是一样的。“尽管目标一样,但事实上,延边的主场比青岛还难打。”申思是这样解释延边队的主场优势的,“任何一支强队到延边来打比赛,都占不到便宜。延边队的打法和韩国足球风格很类似,速度很快,冲击力很强。而且一旦打疯了,你怎么也挡不住。很多球队到了延边来,都拿这个对手没办法。”

  由于在上轮比赛的最后时刻球队意外丢球,并最终丢掉了到手的三分,这令申思和他的将士们懊恼不已。而这次在延边的比赛,球队在防守上又将面临更大的挑战。“上轮比赛的那个丢球,对我们的教训很深刻。而这次在延边,对手又是第一次在联赛中亮相,一上来肯定会在热烈的主场气氛中向我们发动猛攻,所以,对我们来说,首先要做的是保持好防线,立住阵脚,绝不能在对手的冲击之下乱了方寸。”

  前两轮联赛,七斗星队收获两个平局。尽管结果并不糟糕,但第二场比赛因为出现了最后时刻的丢球,所以,平局还是充满了遗憾。而今天,七斗星队在延边所期待的,依然是一场平局。“对任何一支中甲球队来说,能够在延边的主场拿到分,就已经是一个不错的结果了。如果在延边拿到1分,我想,比我们在青岛、在上海取得的两场平局,意义都要来得大。”申思说。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8,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