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成渝德比“老友记”上演 魏新低调出征黎兵力取三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14日06:37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重庆力帆VS成都谢菲联

  今日15:00 SCTV6

  谢菲联队员对重庆熟悉的实在太多了:教练彭晓方是重庆人、姚夏是重庆人、夏棋溪是重庆人,符宾4个赛季是重庆力帆队的主力门将、王安治效力力帆4年,李国旭也效力力帆4年,这些人回到了自己曾经熟悉的地方,这次是为胜利而来,为胜利去拼搏。

  “你说打到我这个岁数还会被场外因素左右吗?”符宾这样反问记者。符宾在重庆的岁月里,帮助重庆拿到足协杯冠军,他见证了重庆足球从最高峰到现在的最低谷,“我对这里很熟悉,明天的比赛也没有什么特别的感情在里面。对方的队员包括主教练魏新,我们都是很好的朋友,但是朋友归朋友,比赛还得全力拼搏。我最希望明天能打出一场精彩的比赛,这样对得起成都来的球迷也对得起重庆球迷”符宾说得很冷静。

  “我昨天就回家了,现在都习惯了,又不是第一次到重庆打比赛,无所谓”,老江湖姚夏还是老样子。原本姚夏在离开四川转会青岛前,有机会回家乡重庆效力,但是最终却因为李章洙的赏识而最终远走青岛。无缘为家乡球队效力说不定将成为姚夏一生的遗憾,“打了这么多年了,以前在四川队打回重庆还感觉有些别扭,现在不一样了”,姚夏这次跟随球队没有带自己的女儿回重庆看看爷爷,“我昨天回了趟家,经常都在回来”,姚夏对于重庆只有家乡的感觉。

  “明天可能不是那个经常把你名字拼音念错的主持人了”,记者调侃李国旭。当年在力帆对困难的时候,李国旭经常成为力帆惟一的杀手为球队建功。在重庆的日子里,李国旭经历了足球生涯最辉煌的时期,现在回到重庆他只用两个字回答:“熟悉”!“这里的一切都很熟悉,感觉就像回到了过去。能回到这个球场踢球,真的比较幸福,明天的比赛当然期望是我们获胜”。

  王安治应该算是对成都的感情远大于重庆,毕竟在四川队效力期间王安治就在成都买房,并且一直住到现在。“这里的一切都很熟悉,在这个球场也打过很多比赛。也没有感觉有什么别扭的,现在球队的目标是冲超,任何对手我们都只想着取胜,明天比赛也是这个目标”。夏棋溪跟姚夏的经历比较类似,几年前重庆力帆就希望能买回夏棋溪和王翌两名重庆籍球员,但是这个愿望一直没有达成。说起与重庆的比赛,夏棋溪冒出一句标准重庆话:“有啥子说事嘛,反正就是杀家搭子!”

  力帆没有德比概念

  昨天在谢菲联队抵达的时候,力帆队的训练刚刚结束。力帆主帅魏新见到了老朋友黎兵,两人私下交谈了几句。“我去国家队的时候,黎兵已经离开了,不过我们关系很好。”说起即将打响的比赛,魏新显得很低调:“这就是一场正常的比赛,我们没有德比这个概念,联赛是一个漫长的过程,不会因为一场比赛得失而改变整个局面”。

  力帆俱乐部也对比赛没有什么特别的安排。“就是一场正常的联赛,我们两家俱乐部算得上是友好俱乐部,大家都会经常相互交流和学习。德比这个概念或许是媒体更感兴趣,我们没有什么特别的安排。尹总也没有特别的安排,大家就把比赛当成一场普通的联赛来对待。我知道成都有很多球迷会过来,但是我们这边没有什么安排”,力帆俱乐部总经理陈宏说。

  英驻渝总领事将为成足呐喊

  今天早上7点,成都谢菲联的5辆球迷大巴将从成都出发前往重庆为球队助阵,跟随大巴的还将有数十辆自驾车的球迷。昨天经过谢菲联俱乐部的协调,洋河体育中心的17区将成为成都球迷专区,同时俱乐部希望如果是在重庆的成都球迷也尽量到这个区观看比赛以增加球迷人数。按照谢菲联俱乐部的估计,至少有500名成都球迷将出现在洋河体育场,这还不包括无法估计数量的自发到现场的成都球迷。

  谢菲联不仅只有成都人支持,昨天英国驻重庆总领事馆总领事和夫人以及他们的朋友也表示将到现场为成都谢菲联助阵。“除了领事和夫人为了安全会到贵宾席位外,他们那些英国朋友全部都是要的成都球迷区的票,他们希望能真正成为谢菲联的支持者”,罗晓维介绍说。由于目前重庆球市异常低迷,按照目前的局势发展,到时候出现在洋河体育场的球迷数量很可能一半支持重庆一半支持成都。

  成足只想早早进球

  连续三个客场,成都谢菲联的赛程因为张学友

演唱会变得异常艰难。连续的客场征战是真正考验一支球队实力的试金石,第一个客场获胜了,今天的第二个客场将直接关系到谢菲联冲超的任务。“老实话说,他们尽管实力比在中超的时候是有些下降,但是球队的底蕴还在,这样的球队并不容易对付”,黎兵说。

  昨天的训练,黎兵并没有安排太多的防守训练,他把重点的演练放在了进攻上,毕竟由于目前的实力,许多中甲球队即使是在主场也不太敢压出来与谢菲联打对攻。不过一些球员的伤病还是对球队有些影响,唐海尽管到了重庆,但是小腿伤还没有痊愈,今天比赛能否出场还需要考虑。另外,闵劲也因伤连客场都没有到,好在中前场的队员状态都不错。姚夏期盼着能在重庆再次进球,汪嵩也盼着能增加自己的进球数……

  队员显得轻松,黎兵除了冷静还是冷静。“与广州队的下半场比赛,重庆队一度就发挥得很出色”,与黎兵有同样看法的还有俱乐部副总罗晓维:“他们年轻球员多,一旦让他们打出特色来,很难办。我们关键需要尽量早的进球。”

  让谢菲联队员有些不适应的还有重庆闷热的天气,按照预报,今天比赛时的气温将达到28度,这个气温显然要比成都高一些,这对球员的体能是个不小的考验。

  本组稿件均由本报记者 张龙天发自重庆 杨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23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