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三大看点引爆新版川渝战 恩怨情仇将带进中甲赛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14日01:4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川渝德比,重庆与成都,一个足球曾经让两个城市衍生出无数的疯狂孽缘,10年前在甲A,10年后战场又搬到了中甲。川渝德比,被罚下的黎兵用扔球衣来泄愤,这是川渝大战中最血腥最经典的镜头,而现在,黎兵却说要是川渝大战真能吸引球迷来看球,这样的炒作也未必不可。川渝德比,李国旭的名字几乎次次榜上有名,只有在那个门前他才能够游刃有余,而现在,进球已经不在重要,关键是能看准门的朝向。北京时间4月14日,中甲第三轮烽火重燃,已经偃旗息鼓的川渝大战又将再次成为焦点,虽然被誉为川渝大战早已有些变味,不过本场比赛中恩怨情仇的三大看点依然是我们所关注的。

  看点一:怀旧

  事实上,“川渝情结”只是川渝两地的一种情感维系,而足球的“城市战争”,更是这一情结放大后的最好载体。1997年前卫寰岛落户重庆,“欢迎四川人民来重庆”一度是那个时代关于川渝情结的缩影,但是一夜之间这种感情很快就发生了变化,1998年寰岛客场3:2取胜,而这一结果也让成渝两地球迷之间爆发了第一次血腥冲突,赛后停在成体外邮电宾馆的重庆球迷大巴被疯狂的成都球迷砸得千疮百孔。两地球迷的发难,让接下来的川渝每一次德比战都

火星四溅,1999年成都球迷前往重庆助威的大巴车遭到报复,2001年被红牌罚下的黎兵恶狠狠的摔下了自己的
球衣
,2004年潘塔报复打了力帆球员周麟,2005年马林在赛后怒斥主裁判,整整10年之间,几乎每一次川渝大战都有无数的话题,红牌、斗殴、血腥、暴力,川渝大战成为了
中国足球
历史上最尖锐最直接的争斗。

  不过这种争斗很快也被扭曲,2006年初四川足球退出中超联赛,年末,重庆力帆在中超中降级,这一年里西部足球整体坍塌,川渝德比也随着青葱岁月流逝彻底破碎。2007年,新川渝德比,与其说是复制不如说是怀旧,虽然有多少爱已经不可能重来。

  看点二:克星

  现在的成都谢菲联和重庆力帆已经没有太多地域上的划分了,特别是在近两年西部足球整体衰败后,人员的流动很多时候仅仅也是为了最基本的生存。姚夏,是老全兴中攻破重庆大门次数最多的人,“姚夏我儿”也曾经是大田湾上空最响亮的声音,但是现在,作为场上的高龄球员,姚夏直言自己想的最多就是场上其他队员的状态,而至于自己,能进球当然最好。除了姚夏,川渝德比中还有一个克星不得不提,这就是李国旭。在曾经连续5次德比中,李国旭场场都有进球,2006年初,李国旭转投到成都谢菲联门下,从此川渝德比中又将多一段无间道的故事。

  看点三:少帅

  黎兵VS魏新,早在甲A时代里,场上的两位大将就有过真刀真枪的比拼,而现在,战场只不过是转移到了教练席。上轮惜败广药,让刚刚出任力帆主教练的魏新相当郁闷,半程才发力也让初到中甲闯荡的力帆吃到了不少苦头,而在两连胜之后,成足已经被中甲列强视为冲超的一大障碍,而黎兵自己也是依然保持着谦虚谨慎的作风,对于这场川渝德比,黎兵也一直在强调对方有着中超的实力,球队必须要作好困难的准备。不过这到底是赛前的烟雾弹还是来自与对手的分析,一切只有在场上见分晓了。(晓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03,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