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两大韩国强援有望签毅腾 一人曾在亚冠绝杀中国双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11日12:1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999年辽足的韩国外援崔英一在甲A联赛中的精彩表现至今还让人记忆犹新。两轮中甲联赛过后,同样是韩国外援,哈尔滨毅腾队的王静铉也赢得了人们的掌声。

  哈尔滨毅腾队的选援从去年十二月开始,到今年三月份,四个月的时间仅仅敲定了一名外援,就是王静铉。中国有句老话“慢工出细活”,王静铉两轮联赛的表现也可以肯定他的引进的确是一个“细活”。也许之前你并没有听说过他的名字,但是中国的球迷一定不会忘记中国的劲旅大连实德与上海申花相继被韩国球队全北现代淘汰的悲壮。如果说大连与上海被全北淘汰,还不如说是王静铉凭借一人之力淘汰了两支中国的球队,他作为后卫,在关键时刻被主教练提前到前腰位置,两场比赛打入三球成为球队亚冠英雄。据说在韩国,王静铉的人气也是相当的高,长相帅气的他博得了大部分女性球迷的喜爱。在哈尔滨毅腾主场与北京宏登的这场比赛中,就有20多名女留学生来为王静铉加油助威。同时王静铉也没有辜负他们的心愿,打入了毅腾队中甲联赛中的首粒入球。

  韩国人在哈尔滨并不寂寞,虽然他只会说一些简单的中文,但是还有在一起多踢球多年的兄弟陪着他,那就是陈顺镇。陈顺镇的年龄甚至比王静铉还要大两岁,司职前锋的他也是韩国国字号球队的常客。并在车范根的国奥队一度占有主力位置。在毅腾队已经试训已经有半个月之久,只因为他大腿有些拉伤,一直没有完全恢复正常训练,据悉再有三四天他将会完全康复。从目前形势来看,陈顺镇也很有可能与毅腾队签约。

  面对毅腾队如此年轻的队员组成,两名韩国大哥对他们也照顾有佳,尤其是刚刚任命为球队队长的王静铉,无论在比赛中还是在训练中,对这些比自己小十岁之多的小弟弟们很有耐心,虽然语言上还有一些困难,但如果在训练中遇到问题他甚至会亲自指导,这也让教练组对他竖起了大拇指。

  “在训练中这些孩子的确会犯这样或者那样的错误,但是我知道,他们年龄还小,很有潜力。因为如果我像他的那个年龄我也会犯错,这都是不可避免的。”王静铉对于年轻的队友这样评价。“与北京队的比赛获得了全场最佳球员我的确相当高兴,但是很遗憾,我虽然打进一球,但是没有给球队带来胜利,所以这个全场最佳也没有什么意义了。我相信接下来的比赛中我们全队共同努力,赢得比赛,这样我们全队所有队员都是最佳球员。如果这样我会更加高兴。”显然王静铉对主场与北京队打平的结果并不满意。

  “如果等到(陈)顺镇的伤好了,可以上场了,我想我们球队会变得更强大,因为顺镇是前锋,他可以为我们进很多的球。”谈话间王静铉也不忘恭维一下自己的韩国同胞。但同时也说明他们对自己有足够的自信。也许不久,两位韩国人会并肩在中甲的赛场上作战。

  (曹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24,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