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七斗星主场定下进攻基调 教练组期待前场三叉戟爆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05日11:02  东方体育日报

  进攻!进攻!再进攻!在七斗星队队备战呼和浩特队的这一周里,上述口号成为了球队上下备战工作的主旋律。“要想赢球,就必须进球。要想进球,就必须加强进攻!”主教练申思说。

  总结首战 进攻须加强

  之所以重点强化进攻训练,主要有两个因素。第一,首战与青岛海利丰的比赛,尽管七斗星队成功逼平对手,取得理想的一分,但是,教练组上下还是“苛刻”地发现,球队的进攻做得不是很好;第二,想要在联赛中取得更好的成绩,在立足防守的基础上,还是要强化进攻训练,力争在攻击力方面有所提升。

  “从青岛回来后,我们教练组,还有技术顾问祁宏,一起总结了第一场比赛。应该说,球队打出了不错的状态,也发挥了自身的水平。只是一些队员经验上差一些,比赛中显得有些紧,没能最好地发挥出自己的水平。”申思说,“问题方面,我们觉得球队的进攻做得不是很好。”

  明星教练组对球队存在的进攻问题进行了深入的分析和研究,大家都认为,可以想办法让球队的进攻打得更快一些。“改善进攻的最好办法,是在进攻中快速地转移球。通过更快速的传接球,来调动对方,寻找机会。相反,如果我们进攻时运转的速度不够快,对手就有足够的时间来防守你,我们想获得进攻和射门的机会就会少很多。”申思说。

  正因为如此,在最近一周的训练中,申思和他的教练组特地对球队的进攻进行了强化训练。在训练中,申思对球队上下由守转攻时的速度提出了高要求,要求队员们尽量以最快的速度打到对方门前。如果对手防守到位了,那么,进攻队员要提高传接球的速度,多一些快速的转移,通过这种办法来获得机会,争取破门。”

  期待前场“三叉戟”

  从目前七斗星队的阵容组合来看,前场进攻最为依靠的是两名外援:

中锋罗布森、中场组织核心埃维顿。此外,另一个中场核心梁明(队长)在进攻中也起着输送炮弹的重任。除了这三人之外,球队的进攻还依赖于两个边路。

  从首场比赛的表现来看,七斗星队在进攻中基本上都会将球打到外援前锋、人高马大的罗布森脚下或头上,依靠他的个人能力去冲击对手防线。罗布森身体强壮,而且具有一定的控球能力,但他的缺点是速度不够快。所以,尽管罗布森总能制造一定的威胁,但在最后关头,对手总能及时回防,破坏掉七斗星队的进攻。此外,具有很强控球能力以及一定突破能力的埃维顿,在进攻中也扮演着重要角色。遗憾的是,他和全队的磨合还不是特别好。

  或许正是考虑到球队在进攻中的某些问题,在教练组的提议下,俱乐部已经正式考虑引进第四外援。据了解,第四外援将是一名速度比较快的前锋队员,可以在反击中扮演重要的角色,同时也可以与罗布森组成一高一快的组合。申思对于第四外援的到来,也是充满了期待:“我们现在相对比较缺少速度快的反击手。如果第四外援来了,我们可以根据对手情况,更充裕地安排我们的比赛阵容。比如,如果对手加强防守,而进攻不是很强的话,我们就可以撤掉外援后卫,在中前场安排三名外援,组成‘三叉戟’。”

  (本报记者 徐宏斌)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2,9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