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广药首战牵动一座城市 市长督战称赞沈祥福用兵谋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02日10:53  足球-劲体育

  记者麻小勇报道

  上周六的广州越秀山体育场看台上热闹非凡,这不仅是因为中甲开幕式在这里举行,更因为广州市高层领导们也都齐聚看台,百忙中抽身过来为广药队的第一场比赛加油助威。  

  市委书记朱小丹来了,市长张广宁来了,陈建华、凌伟宪、许瑞生、陈国、平欣光、潘胜燊等市领导和市体育局、广药集团的领导都来看球了,现场球迷们看到了熟悉的市领导的身影后,看台上一阵骚动。比赛一开始,广药队就打出了一波波的攻势,第12分钟,广药队就先攻入一球,主席台上面的贵宾室里掌声响起,很少来越秀山看球的市领导们对广药队表现出来的斗志非常满意。  

  上半场广药队2比0领先,而从场面形势来看,广药队完全占据了优势。贵宾室的厚玻璃挡住了来自场外热烈的呐喊声,里面的市领导感觉似乎不够痛快,于是在张广宁市长的提议下,大家到外面的主席台上看球,融入到越秀山主场的火爆气氛中。这个建议得到了大家的一致赞同。  

  比赛最终以3比0结束,朱小丹和张广宁等领导纷纷走下看台,向场内的球员和工作人员表达祝贺。广药队的精彩表现得到了现场观战的市领导的一致好评,对沈祥福执教广药队后的首次亮相也表示满意,朱小丹特别称赞了沈祥福下半场的战术布置,认为他调整得当,广药队不但控制住了局面,还扩大了胜果。  

  专门到广州主持中甲开幕式的南勇也盛赞广州球迷懂球,热情而不狂乱,不愧是上赛季的中甲最佳赛区。而从俱乐部传来消息,这场比赛全部有价票销售告罄,这是这几年来所罕见的,越秀山全场爆满。朱小丹对广州球迷狂而不乱的文明观球作风十分欣赏:“现在广州都在讲‘迎亚运、促和谐’,今天广州的球迷证明了这点。”  

  分管体育的副市长许瑞生在看到贾文鹏受伤后仍然负伤作战,打满全场,并且频频争抢头球的时候,发出赞叹:“我看到了一种精神,一种舍己为人的付出精神。这就是南粤足球应该需要的精神,相信这样一场一场打下去,我们会完成冲超的目标。”  

  赛后,广药集团董事长杨荣明笑容灿烂地来到休息室,他向球队传达了市委、市政府对大家的问候:“今天的开局打得很好,这是大家近三个月来共同努力的结果。今天,市委、市政府的主要领导都来观看了我们的比赛,他们要我转告大家,祝贺大家今天取得胜利,希望你们今后继续努力,早日实现今年的奋斗目标。他们还说,等到你们冲上中超时,市领导要来和你们一起欢庆。”  

  对于广药今年大手笔投资引入的几名内外援,杨荣明表示:“俱乐部花了很多钱去打造这支球队,从现在来看,我们花的钱是值得的。”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77,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