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07中甲联赛大幕拉开 战火燃起硝烟弥漫惊奇连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01日11:49  东方体育日报

  文/张善斌

  ●07中甲,从“学生秀”开始。越秀山,一群小学生,伴着《将军令》,耍起拳脚,联赛大幕拉开,不张扬,却热闹;此后的五台山,大学生杨思源抢在终场哨响前,表演“头”功,让所有有有人傻了眼。没有巨额奖金刺激,没有多年征战经验,没有洋枪洋炮,却打出了士气,带回了三分。学生军战胜中甲老字号,是惊喜,但绝非冷门。在平均水平并不高的联赛里,无欲无求、专心应战,或许才是最管用的利器。然而,在职业球队里,能像大学生那样,单纯地将赢球作为一种荣誉、一种态度的又有几位?

  ●年龄阶梯上,站在学生军另一端的金志扬、王洪礼,是中甲仅有的两位老帅。一场刚开始的较量,就将两人的命运无限拉开。胜利没让金志扬赚多少银子,但赚足了面子和信心。相反,升班马哈尔滨队只给王洪礼一节课的“遛马”时间。或许老王很不服,但事实是“你被淘汰了”。

  ●李晓用90分钟改变了一个念头。本赛季,南昌八一注资3000万,全国范围招兵买马,冲超之心显露无遗。没想到,第一轮就遇上沈祥福及其手下的若干高徒,在广州“吃药”是必然的。三球落败,李晓认命,“差距太大,我们目标三年内冲超。”不过,李晓不必泄气。要知道,只要广州不自乱阵脚,中甲任何一支球队想过此关,皆非易事。

  ●舜天和有有又一次“合伙”伤了江苏球迷的心。尹优优打进的本比赛季中甲第一球,并没有让舜天顺心。更不必说有有在主场不敌北理工。但愿,这对难兄难弟,今年不要再陪太子读书。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5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