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解析07中甲两看点:冲超军团无比庞大 保级队难界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30日17:16  金羊网-羊城晚报

  今年的中甲联赛,大环境十分有利于广药队冲超,但冲超队伍也空前庞大,多支球队在赛季前都或明或暗提出要冲超。这些球队虽实力有差别,但目标一致,有可能将令今年的冲超形势更加复杂。

  冲超球队至少6支

  本赛季中甲队伍共13支,实行“升2降1”的赛制。除了广药队早早提出冲超目标外,江苏舜天、青岛海利丰、成都五牛、南京有有甚至南昌八一,都将自己的目标定为冲超,冲超球队近一半。

  江苏、青岛、南京、成都等都是老中甲,人脉关系较为复杂,而且实力不俗,像江苏和成都,多次离冲超成功仅一步之遥。江苏多年来也一直希望能有一支中超球队,无论是舜天还是有有,都得到了当地部门的大力支持。南昌八一今年投入3000万元资金,从上海

申花、武汉光谷、原上海联城等中超球队引进了五名内援和三名外援,实力大增。成都五牛则由前国脚黎兵担任主帅,辅以姚夏当助手,又招募了前川足球员王安治、刘成等,被外界认定为广药队冲超的头号对手。重庆力帆虽未明确提出冲超,但作为降班马,一直将重返中超作为目标。这些球队无疑都是广药队的主要对手。

  保级球队恐难界定

  通常,升班马在新赛季都会被认为是降级的热门,但今年的中甲联赛恐怕不能简单地套用这一规律。

  哈尔滨毅滕请来老帅王洪礼,引进前韩国国脚,足见该队的保级之心。最重要的是,这是哈尔滨第一支职业足球队,主场气氛有可能令外地球队窒息。北京爱国者是目前中国唯一由大学生组成的球队,也是体教结合的产物,有关部门恐怕不会轻易让其降级,否则,中国足协苦苦力荐的体教结合又要遭人诟病。去年差点降级的上海七斗星,今年也将目标定在了前六。该队拥有申思、祁宏、江津、彭伟国等前国脚组成的豪华教练班子,又引进了三杆巴西洋枪,以及马永康等实力派内援,实力远非去年可比。

  相比之下,

呼和浩特有可能在联赛几轮后就成为降级热门。该队上赛季是山西路虎,新赛季主场移师呼和浩特,在缺乏资金的情况下,球队的实力不胜反降。本报记者林本剑

  (卓珩/编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5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