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广药结束备战踏上冲超之路 祥福信心十足豪言必成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30日17:12  金羊网-羊城晚报

  2007年中甲联赛明天15时30分在越秀山体育场揭幕,广药队主教练沈祥福坦言———冲超,我很有信心

  2007年中甲联赛即将在明天拉开大幕,肩负广州各界重托的广州医药足球俱乐部将再次踏上冲超之旅。从1998年广州太阳神队降级至今,作为中国两个足球特区之一的广州,8年来竟然没有一支中国足球顶级联赛的球队,这不能不说是一个大遗憾。如今,在足球被列入广州市“十一五”计划的大背景下,冲超已成为不得不完成的任务。来自京城的儒帅沈祥福,成了广州球迷寄托新希望的所在。开赛前夕,沈祥福(见下图)接受本报记者专访,坦言自己很低调,但不回避冲超:“来广州,目标就是要带领广州足球冲超成功。

  备战三步走得不错

  从上任至今,广药队在沈祥福的带领下究竟运转得如何?“今年1月1日我上任到现在,球队的备战工作主要分三个阶段。”沈祥福说,“第一阶段是完成省港杯任务、体能测试和熟悉球员;第二阶段是进行战术组合阶段,球队在这期间与来自韩国等俱乐部进行了一系列比赛,在三水进行大强度训练,于上周告一段落,如今球员的体能储备相当不错;第三阶段是体能调整和对手分析。这三个阶段都完成得不错,球员之间有了较深的了解,队员对我和我的战术也有了一定了解,形成了一个整体。”他表示,现在球队对他的战术执行得很坚决,但距他的要求仍有一段差距,需要通过实战来进一步改善。

  人员结构中超中游

  广药队今年投入巨大,球队的实力在整个联赛中属于佼佼者,因此外界一致认定今年冲超将不再是难事。然而,沈祥福仍善意提醒球员时刻保持清醒。“我们今年组队时的指导思想是组建一支具有中超中游水平的球队,俱乐部投入很大,积极引进内外援。但人员结构上的优势要转化为胜势,理念、心态等准备方面的工作都要到位,否则优势也是虚的。上周赢了国奥队,外界普遍夸奖我们,但我要求队员保持清醒,摆正位置。”沈祥福强调,球队在顺境时不能麻痹大意、盲目乐观,逆境中也希望外界不要给球队太大的压力:“冲超是一个艰难过程,媒体、球迷、俱乐部都要有清醒的认识。”

  对手情况摸了个遍

  过去几年,广药队多次差一步就“登天”。今年它的冲超对手又有哪些?当记者就这个问题询问沈祥福时,他却谨慎地表示,每个对手都有可能给广药队冲超带来麻烦,任何对手都不能忽视。

  “很多人认为,成都、江苏、青岛、重庆、南京这些队是我们今年冲超的主要对手,但我认为,像北京理工、哈尔滨毅滕等刚升上来的球队也不能忽视。我们将中甲所有对手的情况都摸了一遍,包括他们引进什么内外援、战术打法如何等,力争做到有备无患。中甲球队之间的实力其实相差不大,去年广药队不就曾经在一些被认为实力很弱的球队身上丢分吗?我们要吸取这些教训,把准备工作做好,避免重蹈覆辙。”

  季初表现非常关键

  在冲超路上,沈祥福需要各方面的支持。“作为北方人,我感受到广州人民的热情,我做事一向低调,但既然来了,目标就是要带领广药队冲超成功,而且我很有信心。”

  沈祥福特别感谢了俱乐部和球迷对他的大力支持。“广药也是去年才开始接手球队的,一些工作需要完善,但他们给了我很大帮助,按中超的标准要求辅助我的工作。俗话说,万事开头难,赛季初几轮比赛非常关键,广州队离不开广州球迷的支持,我们的任务很艰巨,但有广州球迷在背后的鼎力相助,我们信心十足。”本报记者林本剑

  

广药结束备战踏上冲超之路祥福信心十足豪言必成功

  

广药结束备战踏上冲超之路祥福信心十足豪言必成功

  广药去年光荣谢幕,今年重踏冲超之路

  CFP供稿

  (卓珩/编制)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74,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