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首轮主场战上海七斗星 海信地产队再上冲超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30日15:20  青岛新闻网-青岛日报

  两个阶段的春训让队伍基本成型、前三轮连续三个主场让球队以逸待劳、少帅纪玉杰对年轻的队伍充满信心……本周六,2007赛季中甲联赛重燃战火,海信地产队在迎来新赛季的考验时,又一次迎来冲超的机遇。昨天,海利丰足球俱乐部召开新闻发布会,俱乐部总经理王守业、海信地产队主教练纪玉杰介绍了球队新赛季的准备情况。

  目标:保四冲超

  2007赛季,海信地产队的目标是保四冲超。俱乐部总经理王守业宣布,球队在新赛季进入前四将获得100万奖金,冲超成功将获得300万奖金。为保证球队有稳定战绩,王守业宣布球队单场比赛奖金比去年有所提升。

  对于俱乐部提出这样一个目标,王守业介绍说,在海信地产冠名的第三个年头,球队梯队建设生机勃勃,一队年龄结构日趋合理,这是球队提出保四冲超的基础。

  记者点评:过去的两个赛季中,青岛海信地产队的目标都定位在前六,2005赛季,球队的成绩是第六,上赛季最终夺得第七。在浙江绿城队和河南建业队升上中超后,本赛季的中甲球队中,除了广州队外没有当然的巨无霸。对于保四冲超目标中的保四,海信地产队完全有理由实现,但要实现冲超的目标,除了保持队伍的稳定外,俱乐部的支持保障同样必不可少。

  少帅:信心十足

  从梯队教练到一队助理教练,从助理教练再到球队主帅,纪玉杰成为左文清之后的又一位岛城少帅。第一次担纲球队主帅,纪玉杰对球队前景信心十足。“作为男人,作为主帅,我必须有自信。”这是纪玉杰的上任宣言。

  对于俱乐部制定的保四冲超的目标,纪玉杰表示纵观中甲诸强,有实力冲超的球队无外乎广州、成都五牛、重庆力帆、南京有有、江苏舜天和青岛海信地产队。“在目标建立后,只有敢想才敢去做,也才有可能实现。”这是纪玉杰的态度。

  谈到执教的困难时,纪玉杰表示,自己的优势是对球队熟悉,困难是自己年轻,缺乏当主教练的经验,临场指挥应变能力还有不足。纪玉杰表示会积极调整自己,应对各方面困难。

  记者点评:从梯队教练到一队主帅,相同的经历,人们谈到纪玉杰时总会拿他去和前任左文清对比。对于纪玉杰来说,如何使球队在左文清执教的基础上有一次新的提升是一个难题,也是纪玉杰必须要面对的问题。但同样作为少帅,敢想敢做是他最大的优势,也是海信地产队的希望所在。

  年龄:中甲最小

  结束2006赛季的征战后,海信地产队对队伍进行了调整,两名岛城球迷都熟悉的外援瓦克和桑德没有续约,内援徐锋以及梁明、崔肖佳等人离开了球队,于大宝也与葡萄牙本菲卡队签定了0.5+3的合同。不过,球队保留了上赛季的主力,肖金亮、于洋、朱慧谦、杜斌、张波、丁伟、杨飞等人都留在了队中,而赵文烽、王龙等新生代球员的入队对队伍的实力有了很大的补充。

  目前的海信地产队中,年龄最小的王龙刚满17岁,球队40名队员中,年龄在20岁以下(含20岁)球员多达20人,占到了队伍的一半。年轻、活力是这支队伍的优势。

  记者点评:在基本保留了上赛季的主力后,海信地产队一直在向年轻化、本土化的目标努力。有了于大宝的榜样,希望海信地产队本赛季在保持成绩稳定的前提下,尽量多给年轻队员上场机会。

  外援:首轮难定

  本赛季的首轮比赛中,球迷们也许很难看到外援的身影。

  目前,有三名外援在海信地产队中试训,除了波黑的高中锋达多和加纳的派瑞外,还有被中能队淘汰的喀麦隆前锋朱瑞。对于外援的选择,纪玉杰的原则是宁缺毋滥。虽然这三名前锋在成都随球队返回青岛,给人一个都要留用的印象,但王守业表示,外援在首轮比赛中登场只存在理论上的可能,首轮比赛中,最多只会有一个外援登场。近日,还会陆续有外援到队试训。

  记者点评:库尼、桑德、瓦克,近几个赛季中,外援一直是海信地产队成绩稳定的一个保障。在外援不能早早敲定的情况下,海信地产队的成绩也许会因此受到些许影响。

  球票:赠送三轮

  中甲对阵中,海信地产队在第二轮将在客场挑战北京理工大学队,不过由于对手主动提出对调主场,海信地产队在前三轮的比赛变成了三个主场,能把握好主场的比赛,将会使球队迎来一个非常美妙的开局。

  为吸引更多的球迷到场,让球队有一个良好的主场氛围,海利丰足球俱乐部决定在前三个主场中实行免费入场的政策。明天,海信地产队与上海七斗星队的比赛将在15时开战,有意现场观战的球迷均可在赛前到球场外领取球票,各大中小学以及机关单位,还可以提前和俱乐部联系拿到球票。

  记者点评:前两个赛季的比赛中,海信地产队也在赛季初推行过这样的政策,而且效果不错。这样的措施在让球迷受益时,也为球队创造了良好的氛围。在国内足球还没有走出低谷的情况下,对于吸引球迷回到球场不啻为一良策。

  本报记者 韩光亮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94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