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广药队新赛季冲超阵容分析:板凳力量左右成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30日15:04  广州日报大洋网

  沈祥福已经确定了广药队的“361”阵型和主力阵容:3名中后卫是周麟、奥利维拉、李志海,双后腰为徐亮、贾文鹏,左右两名边路球员是黄志毅、杨朋锋,两名前腰是卢琳、卡西亚诺,单箭头为拉米雷斯。

  从这个阵容不难看出,广药队在进攻方面的配置相对强大,后防线却较为单薄

  。值得注意的是,左路的黄志毅虽然是后卫出身,但他的速度让他在回防时显得较为吃力。另外右路的杨朋锋是从前锋转型的,其单薄的身体同样会让广药队的右路防守吃力。不过沈祥福的战术以攻为主,这样的配置倒是对进攻有很大好处。

  广药队值得顾虑的主要有两点。首先是卡西亚诺的体能,已经跻身“大叔”级别的卡西亚诺在前段时间的体能训练中就颇感吃力,在赛季初期的比赛中,卡西亚诺可能只能踢上半场。第二点是高明何时能够适应比赛,在前面的热身赛中,高明在右前卫、前腰位置上都有不错的表现,但他的体能决定了他只能替补上场。

  能否降低这两点隐患带来的影响,关键在于替补球员的作用。后卫线的替补球员中,戴宪荣状态不错,但总难避免出现失误;杨熙昌胜在体能和速度,却在对抗中较为吃亏;唐德超则是单对单的防守能力较弱。中场方面,冯俊彦伤未痊愈,罗勇状态一般,其他球员则较为年轻。锋线上则存在温小明的伤势,黎志星的经验以及徐德恩的技术等一系列不足。不过综合来说,广药队的“板凳深度”在中甲联赛中还是首屈一指的,就看沈祥福如何调配了。

  广药队本赛季参赛名单

  领队:古广明

  主教练:沈祥福

  副领队兼助理教练:唐鹏举

  助理教练:任嘉庆、叶志彬

  守门员教练:李立新

  队医:马庆、麦志垣、陆志彪

  球员:(平均年龄22.2岁;平均身高1.806米;平均体重76.225公斤)

  门将:①支鑫华、 -张云涛、-李帅

  后卫:②李志海、④周麟、⑤戴宪荣、⑥黄志毅、-唐德超、-曹志杰、-杨熙昌、-奥利维拉(巴西)、-何文耀

  中场:③李岩、⑦冯俊彦、-任达重、-罗勇、-杨朋锋、-徐亮、-卢琳、-贾文鹏、-蔡尧辉

  前锋:⑧高明、⑨拉米雷斯(洪都拉斯)、⑩卡西亚诺(巴拉圭)、-温小明、-黎志星、-徐德恩、-陈立明、-陈谦

  首选比赛服颜色:蓝衣/蓝裤/蓝袜

  备选比赛服颜色:白衣/白裤/白袜

  -李帅

  ④周麟

  -奥利维拉

  ⑥黄志毅

  -徐亮

  ⑩卡西亚诺

  -卢琳

  ⑨拉米雷斯

  -杨朋锋

  预计广药队主力阵容

  361阵型

  ②李志海

  -贾文鹏

  (- 本报记者 李 斌)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74,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