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今年中甲游戏规则二上一下 五虎狂喊“冲超”口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30日12:51  黑龙江日报

  本报记者 吴哲

  今年的中甲游戏规则是“二上一下”,也就是说13支劲旅中,可以有两支升级为中超,一支降级到乙级。目前已经有广药、成都谢菲联、南昌八一、江苏舜天、重庆力帆等五支球队赛季前就喊出了冲超的口号,面对如此高调的对手,升班马哈尔滨毅腾的老帅王洪礼异常冷静,他审慎地看待自己的这支中甲新军,对于球迷期待冲超的热情,只是淡淡地说了句:“现在还不能喊什么口号,我们的首要任务是适应环境、巩固阵地,现在我们对谁都不了解,别人也不了解我们,踢着看,走着瞧吧!”

  环顾提出冲超的这五支中甲强队,或身世不俗,或身怀绝技,他们将是横亘在毅腾面前的一道道高墙,能否逾越不能仅仅凭运气,要凭真枪实弹的较量。

  重庆力帆可谓“瘦死的骆驼比马大”,作为中超的降级队伍,他们的整体实力还是要优于其他队伍的,在此基础上又引进了加纳的一位国脚,据介绍,这位参加过德国

世界杯的加纳后腰曾在与巴西队的八分之一决赛中替补出场。按照实力,重庆力帆当仁不让地成为中甲前三甲的球队。

  已经更名为成都谢菲联的成都五牛,现在的优势正是他们的“外资控股”,所以英国的谢菲联俱乐部轻松地从后备队伍中挑了四名科特迪瓦外援,让他们来中国以赛代练,同时解成都的燃眉之急。有了英超强队作为强援,成都谢菲联具备了冲超的实力和必需的心理准备。

  广州医药队重金挖来名帅名将,主帅由戚务生换成了沈祥福,中甲转会标王徐亮入队,前场有卢琳和卡西亚诺这些原来的头牌球员压阵,还有高明、徐德恩、温小明这些老广州队队员,广药的实力令人生畏。

  南昌八一上赛季成绩不佳,本赛季则不可同日而语,他们史无前例地投入了3000万的资金,引进了五名内援和三名巴西外援,这也使他们有了冲超的底气和资本。八一队的野心更是体现在500万的冲超奖励上,有钱能使鬼推磨嘛,队员的目标是中超,更有人民币助阵。

  再来看看江苏舜天,他们已经在中甲混迹了十余年,当年还曾与哈尔滨的兰格血战,如今他们没有再打算原地踏步,而是适时地买进了几名外援,这几名巴西外援曾在国安效力过,经过了中超赛场的洗礼,就不会产生不适应中甲的情况,他们已提前占得先机。

  从以上各支球队选择内外援的实力对比上看,哈尔滨毅腾能做到随遇而安就已属不易,此刻再品味王导那句“走着瞧”就颇有深意了。历来,毅腾的取胜法宝就是将帅一心的团结,这还将在中甲继续激励球员们。此外,不可忽视的一个因素是:毅腾集团从未拖欠过球员一分钱,这也是毅腾队心理上的定海神针。

  历史上,还没有升班马能够当年冲超成功,理智地看待本赛季的毅腾征战中甲之旅尤为重要。特别是对于首战,更要做到胜不骄、败不馁。但话又说回来,事实将会胜过任何雄辩,王洪礼对于本赛季的具体任务缄口不语,在体现了老帅睿智的同时,也留给球迷们一个未开启的魔盒,充满了未知的悬念。

  从甲A和甲B时代的赛场一直存在这样的观点:球场只拼外援。毕竟毅腾还没有敲定最后的外援,最终的外援质量也许会成为底牌,左右战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5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