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帅拉德离京返瑞士家中 13载中国足球情缘终现尾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02日01:01  新浪体育
老帅拉德离京返瑞士家中13载中国足球情缘终现尾声



  新浪体育讯 3月1日下午13时31分,宏登技术顾问拉德乘坐德国汉莎航空公司LH2937次航班离开中国,据了解拉德将取道法兰克福而前往苏黎世的家中。自此这名曾为中国足球效力长达13年之久的老帅将彻底告别中国足球。球队主帅张旭和俱乐部总经理张忠强也亲自到首都机场为拉德送行。而拉德离开的最主要原因则是放心不下重病缠身的妻子。

  1993年来到中国后拉德始终提醒自己是带着国际足联的使命而来,从国奥主帅到宏登技术顾问,拉德几乎成了见证中国足球职业化发展的活化石,离开龙力之后拉德受邀来到了北京宏登出任技术顾问,而他与张旭之间的四年情意也让老人迟迟不愿离开中国。事实上,在过去的13年中,拉德仅仅回过两次老家,善良的塞尔维亚老人早已把自己的一切都献给了中国足球。而在拉德自己看来,中国人的人性和情感甚至超越了他对中国足球眷恋。

  拉德此前曾说过要将自己的一生都献给

中国足球,但是天命难遂人愿,随着年龄的不断增长,拉德的身体状况已经大不如前,甚至在随队乘飞机奔赴客场的旅途中老头都经常会感到不适。而更令拉德担心的不是自己的身体,而是刚刚做完手术的妻子。由于患上病重病,拉德的妻子在手术后只剩下了一只肾脏,目前正在瑞士的家中养病,拉德始终将妻子视为自己生命中最重要的人,因此这次他才下定决心无论如何也要回家照顾妻子。

  今天上午10点半左右拉德就在张旭和张忠强等人的陪同下来到了机场,同样前来送行的还有6、7名拉德在中国的朋友。临走之前,拉德也如愿见到了休假回来的克罗地亚外援维多维奇一家。随着启程时刻的推进,拉德的情绪变得越来越激动,随行的俱乐部工作人员担心他因过于激动导致心脏病发而不得不以让老头吸烟的方式来缓解他的紧张激动情绪。原本拉德的儿子打算亲自来中国结拉德回家,但是遗憾的是他没能赶来,年迈的拉德不得不独自乘坐飞机上路。好在宏登俱乐部提前考虑到了这一点而事先找到了一名与拉德乘坐同一趟航班的乘客帮忙照顾老头。

  (李青)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2,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