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于大宝帽子戏法完成首演 本菲卡老总主帅齐来祝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05日00:24  重庆晚报

  引子 几乎是一夜间,于大宝就在中国足坛打出了名声。他在本菲卡预备队的帽子戏法证明了这名球员的水平不会像名字一样平庸。本菲卡预备队是个什么水平———至少比中国国奥队要强。于大宝的惊艳让我们同时关注着留洋的其他球员,“海派”们的兴衰,将直接关系到未来中国足球的兴衰。

  昨天凌晨,葡萄牙豪门本菲卡预备队主场迎战来自葡甲的博迪莫恩斯队。在这场比赛中,我国球员于大宝首发出场并上演帽子戏法,以一个完美的方式完成了自己的首秀。

  由于本菲卡对于大宝非常重视,很看重他的才华,所以,大宝一到这个在国际上也赫赫有名的俱乐部就拿到了9号战袍。这代表了俱乐部对他的殷切期望。

  在这场预备队的比赛之前,本菲卡方面做了比较充分的准备。于大宝在上半场第11分钟的时候就为本菲卡首开纪录。他在禁区前起左脚打门,皮球打在后卫的身上折射入网。第26分钟,大宝和队友之间做了一个精妙的配合,接队友直塞之后,迅速形成单刀,并冷静的把球打入了球门左下角。第40分钟,大宝卷土重来,在禁区前抢点得分,完成了自己本场比赛的帽子戏法。同时,本菲卡预备队也在上半场就6球领先了博迪莫恩斯预备队。

  下半场于大宝因为身体原因只踢了20分钟就被主帅替换下场,即使如此,大宝依然有一脚极具威胁的打门,可惜皮球被立柱挡出门外。最终本菲卡队以7比0击败博迪莫恩斯队。

  对于于大宝的出色表现,本菲卡俱乐部上下都十分满意。俱乐部的总经理和主教练都第一时间对他表示了祝贺。显然,在刚刚来到欧洲赛场后,克服时差和环境困难,在第一场比赛中就能有如此出色表现的球员并不多。 菲菲

  于大宝:对手太弱

  在上演帽子戏法后,于大宝认为,“我觉得这是对手比较弱的原因。”在解释下半场只踢了20分钟就被换下的原因时,于大宝坦言:“我刚来这里几天,此前因为俱乐部谈判等一些原因训练也不是很系统。因此感觉有一点疲劳,下半场教练问了我情况以后,就把我给换了下来。”

  年轻就是优势

  从于大宝加盟本菲卡的几天可以看出,他的适应能力很强。1月29日,在欧洲转会窗口即将关闭的前一刻,于大宝才刚刚来到葡萄牙的首都里斯本。刚一到达里斯本,于大宝就被俱乐部马不停蹄地带去体检,一天后则立即开始了随预备队的训练。2月2日,本菲卡俱乐部立即带他一起召开了新闻发布会,向媒体宣布于大宝正式加盟的消息。会上,俱乐部明确表示于大宝将参加周六预备队的比赛。

  过去我们一直说,留洋的年龄越小越好,这是因为年龄越小的球员,越具备可塑性。从于大宝身上,我们更加肯定了这一点。在留洋初期,年轻球员更有拼劲和冲劲,更能尽快适应国外赛场的节奏,也能更好地和队友交流。在这场比赛中,于大宝就已经开始用英语和队友呼应了。有了好的开端,在留洋步入正规后,年轻球员提高的空间也比较大,在欧洲足球环境的熏陶下,能更好地快速成长。

  由于于大宝和本菲卡签署的是一个“5+3”的合同,那么大宝在预备队这5个月的表现就将决定他未来的命运。有了这样的良好开局,我们有理由期待未来本菲卡在征战葡超和欧战的时候,9号

球衣上的名字将是“Suker(于大宝的英文名字,因为他崇拜克罗地亚球星苏克)”。林龙

  千里之外

  郑智捷足先登,孙祥紧随其后,国青二于不甘人后,一个个呼啸的身影奔袭欧洲,留洋狂飙犹如一道幸福的闪电。积重难返的中国足球,有时走极端也是一条捷径。

  送你离开,千里之外,中国足球否极泰来。朱广沪鏖战博鳌基地,国足预备队累得跟傻小子一样,惹得到此一游的龙王满腹牢骚。不开心的朱帅何以解忧,唯有大批球员留洋的好消息。展望如临大敌的亚洲杯,老朱有句名言,如果我有10多个

留学青年拔刀相助,那种日子多带劲啊!

  该走的走了,不该来的来了,国足变本加厉的苦训,但不远游的这批国脚上升空间却屈指可数。此前,无论是朱广沪还是贾秀全,二人均表达了对中超毁人不倦的强烈不满。

  古语有云:它山之石,可以攻玉。既然中超已无可救药,那么留洋便成了中国足球前进的助推器。怀揣家天下梦想,如日中天的郑智甘愿潜伏查尔顿,做一个忍辱负重的扫地僧。阳光少年孙祥惜别女主播,情愿到荷甲豪门埃因霍温卧底,等待着中国足球东山再起。

  承前启后,19岁的于大宝和于海就像八九点钟的太阳,他们就是国足重整旗鼓的基石。孙继海、李铁、邵佳一、董方卓、石俊、郑智、孙祥、于大宝和于海,9粒留洋种子倔强地等待生根发芽,这已经带给朱广沪别样的快感。

  这场留洋瑞雪让中国足球的年夜饭喷香。留洋的兴头上,中超仍需勒紧裤腰带,继续为欧洲输送冯潇霆和周海滨这样的青年才俊。朱广沪不用等到发如雪,数十位中国少侠欧洲联赛遥相呼应的好日子,三五年后就在眼前。陆毅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9,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