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省港杯次战香港实现逆转 总比分4-3胜广东联捧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7日18:09  新浪体育
省港杯次战香港实现逆转总比分4-3胜广东联捧杯



  新浪体育讯 2007年1月7日星期日,省港杯第二回合比赛中,香港联队以总比分4-2击败广东联队。90分钟内广东2-3不敌香港联队,但两队总比分打成3-3,加时赛上香港联队凭借陈肇琪的入球,喜捧第29届省港杯冠军。

  广东联队本场比赛在锋线上用黎志星伙拍杨朋锋攻坚,而一贯打右前卫的冯俊彦改打了右后卫,而用刚刚转会过来的贾文鹏做为后腰。

  广东由于第一回合有1球领先,所以初段打得比较保守,避开了香港队的锋芒,而香港头5分钟主要通过两个边路吊中,企图利用陈肇琪的高度做文章。

  第5分钟,陈肇琪接应右翼横拨,第一时间的45度传中,沈国强禁区内飞身插水冲顶偏出。第11分钟,沈国强接应左翼的李恒汇的过顶球,禁区边的劲射,让门将张云涛没收。随着比赛的深入,广东慢慢适应了香港队的三板斧战术后,不断利用卢琳和冯俊彦两翼齐飞寻求突破。第14分钟,卢琳左翼的突破博到了唐健民的犯规,卢琳主罚左翼任意球,李志海中路抢点头锤冲顶建功,为客队先拔头筹,并以总比分2-0领先。4分钟后,卢琳接应贾文鹏的斜塞,禁区内的颓势高出门粱。第23分钟,林家伟接应沈国强的斜塞,禁区内一控然后突破,唐德超背后捅球失误,放倒了林家伟,主裁判直指12码点,沈国强主罚点球命中,帮助香港队扳平比分,但总比分还是1-2落后。

  第26分钟,卢琳主罚右翼任意球,左脚的劲射,皮球擦柱而出。第28分钟,李志海回传给了门将张云涛,可惜后者忧郁了一下,当想大脚解围的时候,让陈肇琪飞铲拦截铲入网窝,帮助香港反超比分。第35分钟,冯俊彦右翼直塞给了徐德恩,后者的传中,禁区内黎志星俯身冲顶建功,为广东队扳平比分。2分钟后,林家伟中路直塞给了陈肇琪,后者突破越位陷阱后,形成单刀球,不过张云涛精彩扑出单刀球。

  第40分钟,黎志星边路拦截犯规,吃到了本场比赛第一面黄牌。第44分钟,林家伟主罚右翼任意球,禁区内梁子峻在李志海和唐德超的包夹下,背对球门头锤后蹭,皮球直飞球门,为香港联队继续反超比分。上半场补时阶段,袁洋接应林家伟主罚的角球,禁区内的头锤偏出,最终上半场香港联队以3-2领先广东队。

  下半场广东联队一口气换上了罗勇,曹志杰和高明三名球员,以求一上来就发动猛攻。第48分钟,吴昊鹏直接吊中,唐德超解围不远,袁洋外围的劲射,让张云涛没收。第50分钟,陈肇琪中路直塞给袁洋,后者虽然打入空门,不过边裁示意越位在先。第53分钟,梁振邦后场直接过顶球,唐德超中路失误,陈肇琪挑射高出门粱。

  此后15分钟内,两队都注重在中场的拼抢,香港虽然占据主动,但在广东严密的防守面前,也显得有点无可奈何,并没有太多实质性的进攻。第68分钟,袁洋回敲给了梁子峻,后者的一记低射,张云涛虽然扑球脱手,但幸好第二反应及时没收。第74分钟,李志海后场解围给高明,后者连续突破了两个球员后,一记右脚劲射,吴昊鹏飞身堵枪眼成功。

  第79分钟,沈国强接应吴昊鹏的斜塞,外围的劲射高出门粱。第81分钟,卢琳右翼传中,皮球打中了李恒汇的脚后,划出一道诡异的弧线,却打中了右门柱弹出,梁子峻大脚解围。1分钟后,陈肇琪中路突破,让李志海拦截犯规,吃到了一面黄牌。第86分钟,前重庆力帆的球员周麟顶替上场。第89分钟,陈文辉接应沈国强的横拨,外围一记右脚的劲射,皮球打中门粱,郭建邦禁区内胸口一控,然后左脚劲射高出门粱。全场补时阶段,林家伟主罚20米直接任意球,一记左脚劲射,皮球再度打中门粱弹出。最终两队以总比分3-3拖入了加时赛。

  加时赛上半场,第2分钟,陈文辉接应林家伟的角球,禁区内的头锤摇顶,却软弱无力。第9分钟,卢琳主罚左翼角球,李志海后点头锤摇顶,李恒汇在白界线前头锤护空门成功。第20分钟,陈文辉左翼过顶球交给了中路,罗勇头锤回点,陈肇琪禁区边断球后,一记右脚劲射破网,为香港联队将比分扩大为3-2,总比分扩大为4-2。第28分钟,曹志杰右翼策动进攻,交给了罗勇,后者的落底传中,禁区内杨朋锋无人盯防下的头锤摇顶让李建没收。最终香港联队以总比分4-3力挫广东联队,夺得了第29届省港杯冠军。

  广东联队首发阵容:张云涛,李志海,李岩,黄志毅,唐德超,卢琳,贾文鹏,黎志星,冯俊彦,杨朋锋,徐德恩

  香港联队首发阵容:李建,林俊生,梁振邦,沈国强,袁洋,吴昊鹏,梁子峻,李恒汇,林家伟,唐健民,陈肇琪

  (天天)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7,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