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沈祥福首训广药严字当头 快速逼抢烙上“沈式风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3日16:13  信息时报
沈祥福首训广药严字当头快速逼抢烙上“沈式风格”

▲沈祥福认真地给队员做示范动作。

  时报讯 (记者 徐立和) 元旦假期第二天,广药新主帅、前国奥队主帅沈祥福正式走马上任,昨天开始带队训练的他已经迅速进入了工作状态,一上来他就狠抠细节,对于队员们的要求十分严格。可以说,从现在起,广药队将烙上浓厚的“沈氏风格”。

  沈祥福是元旦当天下午6点多到达球队驻地,跟球队和俱乐部官员会合后,沈祥福也算正式在广药走马上任了。昨天一早,沈祥福马不停蹄地开始带队训练。

  沈祥福的首堂训练课是昨天上午在白云区的竹料开始的,尽管第一堂训练的内容不多,主要是以慢跑恢复和简单的有球练习为主,不过球员已经初步感受到了这位前国奥队主帅的风格,“他对细节要求得很细,在传接球上要求很高,总是要求我们力量大一点,”一名球员说。

  下午的训练转移到了省体校的足球场上,沈祥福的训练风格也得到了更多的体现。从整体而言,沈祥福的训练手法跟他在国奥队中差不多,很多战术思想都被直接移植到了广药队身上。

  去年,戚务生上任第一堂课中,大戚并没有对队员作出很多要求,从头到尾,他都是以观察为主。而反观沈祥福,则是单刀直入,直接就对队员们提出了很多细致的要求。在传接球训练时,沈祥福要求弟子们多传地滚球,力量要足,球速要快。而这个“快速”的战术思想,几乎是贯穿了广药队训练的全过程。

  在抢圈练习中,沈祥福的要求是一脚出球,快速转移,抢球的队员要迅速上前压迫,“逼,逼上去”经常挂在祥子的嘴上。在演练战术套路的时候,他的要求是边路快速下底,而队员们的传球一定要到位,因此他十分强调准确有力的传球,在这过程中,沈祥福喊得最多的是“大力,大力”,球员传球的时候,经常可以听到祥子高喊“大力”。

  在国奥队的时候,沈祥福就是一个十分注重细节的教练,昨天记者再次体会到了沈祥福的仔细。在训练过程中,他多次喊停,然后把队员们召集起来细细的讲解。老沈还是像往常一样,什么事情都会亲力亲为,队员们做不到的地方,他会亲自去给他们做演示。

  第一天的训练,队员们还体会到了沈祥福的“严”,他的每一个要求,队员们都必须一丝不苟的去完成,一旦哪个队员没有好好完成动作,他会立刻停下来,单独把这名球员“教训”一顿,“你怎么能够这样子呢?”他经常这样说。其中,杨熙昌、杨朋锋等球员都受到了祥子的“照顾”。

  下午的训练持续了两个多小时,3名新加盟的球员中除了周麟有伤外,高明和贾文鹏都已经开始随队。整个过程相当紧凑,结束时,很多队员已经累得不想说话了。

  “洗完澡后,大家可以外出可以回家,不过11点前要归队。特别要注意的是,外出时千万不要出任何问题,”这是训练结束前,沈祥福对队员们的叮咛。

  从现在开始,广药医药队将进入“沈祥福时间”。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11,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