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建业球迷献出17年前老照片 深情回忆曾经与队搞联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4日09:33 大河报
建业球迷献出17年前老照片深情回忆曾经与队搞联谊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故事背景:1989年,河南足球第一次冲上了中国足球的最高行列——甲A。球迷韩新平的这张珍贵签名照片,就是当年这支足球队的全家福,照片第一排中间的那个年轻小伙子,正是如今的建业队主教练门文峰。而主教练王随生和乐敬忠、周延岭、王春等也赫然在上。

  记者王小娟、文杜小伟图

  或许是对于自己的这份纪念品很有信心,韩新平在本报刊登了在球迷中征集河南建业足球历史回忆的第二天,就兴冲冲联系到了本报体育部:“我有一张1989年的队员全家福,那时的门文峰还是队员呢!”

  说起这张地道的

老照片,还要追溯到1989年春节,河南足球队准备和近百名球迷搞一次联欢活动,那时刚满20岁的韩新平从一帮球迷伙伴那里听说了这个消息后,就十几个人骑着自行车浩浩荡荡往省体育局(当时的省体委)大院进发。到了联欢的大厅之后,大家开始做游戏,韩新平至今还清晰记得当时的游戏——微型踢足球比赛。“就是找一个小门,让球迷踢球进去,一共踢三轮,谁最后胜出谁就能得到一个全队签名的足球。”于是,十几个好朋友一起挑选了一个平日里球技最高超、心理素质最好的男孩,“结果惨死了,叫我们气得呀,他一个球愣是没踢进去!眼看着足球叫人家抱走了,我们那个急呀,都没法说”!

  气归气,总还是要想方设法弄一个纪念品回去,眼瞅着短暂的联欢活动就要结束,队员和教练员也要走了,韩新平也不知哪来一股勇气,直接走到王随生教练面前,向他要一份河南足球的纪念品,“我感觉王指导他人真好,当时很爽快地就答应我了”!然后,王随生从自己的包里翻出来了这张签名照片,送给韩新平的时候还不停地解释说:“就剩下这一张照片,真没有其他纪念品了!”而当时的韩新平和其他伙伴早已经幸福傻了,因为,这对他们来说就是一份超级厚礼。

  另:请韩新平先生持本人身份证前往花园路黄河路交叉口向东二十米路南“舍得酒”专卖店领取精美礼品一份。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3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