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海信征战中甲三年三个台阶 左文清去留下月有定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31日09:54 青岛新闻网-青岛早报
海信征战中甲三年三个台阶左文清去留下月有定论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如同前两个赛季一样,昨天,左文清对海信地产队又做了一次盘点。在他带队的第三年,海信地产队较前两年又有了不小的进步,但由于种种原因没能实现赛季目标,这也是左文清最为遗憾的。

  3年3个台阶

  本赛季,已经是左文清带队的第3个年头。“3年来,最想说的当然还是感谢。感谢俱乐部、队员和球迷,如果没有他们,很难想象我能连续担任球队主教练。”左文清说,“3年前,我们还是一支年轻的球队,如今,我们已经是中甲联赛中任何队伍都不敢忽视的对手,这就说明了我们的进步。”经过3年的磨练,如今的海信地产队是人员结构合理、战术打法鲜明的中甲强队,“现在队中,既有杜斌、朱慧谦、梁明这样的老队员,也有于洋、杨飞、金平这样的中生代,更有于大宝、冯绍顺这样极具潜力的年轻队员。3年来,越来越多的青岛籍球员占据了主力位置,这也是我们球队3年来最大的收获。”

  没想到是第七

  从今年联赛前半段的头名,到最终名列第7,海信地产队成绩可谓是“高开低走”。“说实话,第7名的成绩并不是我们真实水平的体现。在我心目中,我们至少是前4名。”对于这样的成绩,左文清并不满意,“

世界杯应该是我们队今年成绩走向的分水岭。由于世界杯后,接连战平弱队,使我们一下从前几名掉了下来。”至于原因,左文清并没有提过多的客观理由,而是找起了自身原因,“如果我们能把训练搞得再好一些,把队员的思想理顺好,相信即便是遇到了难关,我们还是能挺过来的。”很显然,作为主教练,左文清更希望从技战术等方面来检讨,“我们队越是遇到强队,越能打出好成绩,相反,遇到弱队,总是希望一口把对手吞掉,而往往是欲速则不达,反被对手咬一口。”

  去留不想多说

  是去是留,是左文清最不愿意谈及的话题,甚至在采访前,他的原则就是“不谈去留”。“这几天,我们教练组正忙着整理今年比赛的数据,然后会向俱乐部、董事会提交一份总结报告,并且与俱乐部和集团领导进行更深入的沟通。”左文清坦言现在谈去留还为时过早,“至于留还是走,这是一个双向选择的问题,也许11月中旬就会有结果了。”

  “虽然我们没有给球迷更多的好成绩来报答他们,但我敢负责任地说,我们都努力了。”左文清最后说。记者 许 诺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1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