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建业球迷奉上老照片回顾球队 追忆苦等合影97最幸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4日11:00 大河报
建业球迷奉上老照片回顾球队追忆苦等合影97最幸福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这张老照片的故事发生在1997年,当年和今年一样都是建业队激情四射的一年,1996年还在为保级费尽周折,这一年突然成为冲A热门,却在联赛行将结束时被硬生生“黑”了下去。右一为杨阳。

  今年25岁的杨阳是土生土长的郑州男孩,1997年对他来说值得纪念,关键有两点:一、建业距离顶级联赛只有一步之遥;二、他和建业外援、主教练、队员有了一次亲密接触
。“想起来8月8日那一天,我都特高兴,颇有一种受宠若惊的感觉,到现在还经常跟同学同事朋友们炫耀呢!”杨阳说。

  那一年是杨阳的初三暑假,初中刚毕业的杨阳听同学说建业队在省体育场训练,就成天守在那儿盼望着可以见到仰慕已久的队员。8月8日那天下午,早早就守候在体育场外面的杨阳老远就看到一辆大巴车驶来,车门开了,队员们一个个走下来,“看到他们离我那么近,我疯了一样奔上前,激动地要和他们合影留念,却被毫不留情地拒绝了,他们也不多说,就简单几个字,等训练结束”。

  杨阳不甘心就此罢休,坚守在场外苦等,还在工作人员允许之下溜进场去看了几分钟队员训练。“当时我都激动得不行了!”一直等到训练结束,队员们陆陆续续走出来。杨阳不失时机地跑上前,用自己有限的外语和外援尤里安交流起来,热情的尤里安爽朗地答应了他的合影要求,尤里安的小女儿也兴高采烈地加入了这个拍照行列!接下来,杨阳又顺利地拿到了与主教练王随生、队员郭星源的合影。“对了,我特意要说的是,郭星源跟别人太不一样了!其他队员跟我合影都是站在我旁边,没什么动作,可郭星源上来就搂住了我的肩膀,当时一下我就幸福晕了!”

  记者王小娟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1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