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广州医药队客场拿宝贵3分 留住最后冲超希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5日09:14 金羊网-新快报
广州医药队客场拿宝贵3分留住最后冲超希望

李岩为广药队攻入制胜球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快报讯(记者叶慧)昨天下午,中甲第23轮开战。凭借中场李岩的进球,广药队主场1∶0力克延边队。拿到3分,广药队完成了自己能做的事情,但冲超的主动权,依然不在自己的手中。

  延边队不是容易对付的对手,上一轮为浙江兄弟送上3分后,这次南下广州,延边队却一心要扮演拦路虎的角色。果然,从比赛哨声吹响的那一刻开始,延边队员便用积极的拼抢
来遏制广药队的进攻。上半场的45分钟,广药队虽然在场面上占据优势,但在进攻上却是只开花不结果。反而是延边队的反击颇具威胁,开场不久就造成广药后卫与门将张云涛的一次配合失误,让后者在禁区外手球而领到黄牌。

  易边再战,

延边队的进攻势头仅维持了不到5分钟,便被广药队用更凌厉的攻势镇压了,随后大戚接连换上邹游和冯俊彦加强进攻。僵局终于在第68分钟打破,冯俊彦右路传中,舒马赫在禁区内卡位时被拉倒,李岩在混战中将皮球捅入网窝,1∶0。延边队员对这一进球表示严重不满,围追主裁判投诉舒马赫手球在先。延边20号俞峰甚至跑到场外闹起罢赛,几经己队教练劝说后才重新回到场上比赛。比赛重新开始后,延边队员明显带有不满情绪比赛,下脚也非常凶狠,先有白胜虎在前场放倒黎志星,两黄一红下场;后有俞峰对温小明恶意犯规,被裁判直接红牌罚下。

  终场前,广药队利用延边队压上进攻的机会大打反击,可惜门前一脚欠佳,未能扩大比分优势,最终广药1∶0险胜,拿住保留冲超希望的3分。

  点眼人物:冯俊彦立功告慰亡父

  昨天比赛结束不久,大雨倾盆而至。

  冯俊彦挎着背包,快步穿梭在如鲫的人流中。豆大的雨点落在冯俊彦的脸上,但归家心切的他的脸上早已被泪水占据。此时此刻,“冯仔”(广药队球员对冯俊彦的昵称)心中只有一个目的:赶紧回家,陪陪妈妈。

  “我妈告诉我,爸爸临走前希望我不要因为他的离去而影响了踢球。我爸希望我有朝一日事业有成……”说到这,“冯仔”的泪水夺眶而出。

  10月10日傍晚,冯俊彦如常地随队结束训练后返回球队驻地。他打开手机一看,近十个未接电话,而且电话号码都是自己的亲人。在那一瞬间,“冯仔”犹如五雷轰顶。他意识到,近来身体每况愈下的父亲已经离自己而去。

  近几天,尽管广药队教练组和俱乐部再三劝说,但“冯仔”依然坚持随队训练。每天训练结束后,他才请假返回家中。作为冯家的独生子,“冯仔”承受着难以名状的悲痛和伤感。

  昨天比赛战至第64分钟,“冯仔”替补上场。4分钟后,他在前场右路一次传中,助攻队友李岩攻进全场惟一进球。在终场结束前,“冯仔”前场一记直传球,又协助队友温小明单刀赴会。

  对于自己的表现,“冯仔”赛后没有过多地提及,而是强忍着泪水对记者说了一句:“作为职业球员,只要能有机会上场,那肯定要全力以赴了。我希望不要辜负‘老窦’(粤语:意为父亲)的期望。”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14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