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13年苦等今圆梦 建业冲超河南球迷南京疯狂12小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5日07:29 扬子晚报
13年苦等今圆梦建业冲超河南球迷南京疯狂12小时

球迷乐翻天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13年苦等今圆梦建业冲超河南球迷南京疯狂12小时

疯狂的河南球迷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2006年10月14日,对于所有河南球迷来说将是永生难忘的一天,在13年苦苦等待之后,他们终于实现了自己的中超梦,而地点却是远隔千里的南京。昨天,河南球迷在南京度过了几近疯狂的一天,最终,在胜利的歌声中,他们幸福地消失在南京的夜幕下。

  得知河南球迷将在昨天凌晨进入南京城,本报记者在凌晨5点赶到了二桥高速收费站。刚到不久,陆陆续续就有河南球迷的小车抵达。但他们并不急于赶往市中心,而是在收费站
的停车区等候大部队。大约6点左右,第一批5辆大巴车队也到达二桥高速,在和收费站的管理人员沟通之后,他们全速过关。随后,又有两批十几辆大巴车到达。此时,所有河南球迷集体下车,高唱球迷之歌,为河南队加油助威。舜天4321球迷俱乐部也代表江苏球迷向河南球迷代表赠送了球衣和围巾。一时间,空旷的二桥高速停车区人潮涌动,场面热闹异常。

  车队招摇过市

  在二桥会师之后,河南球迷乘坐的大巴排成一列车队,在江苏球迷的带领之下直奔五台山体育场。接近50辆大小车辆组成的超过一公里长的车队,成为了南京市区最为惹眼的景象,市民都驻足观望,啧啧称奇。一路上,南京交警也为打着双跳的车队开了绿灯,让他们的车辆在拥挤的路段先行通过,这也让河南球迷感动不已。赛前,原本规定双方球迷的大巴不得进入五台山体育中心,但为了照顾河南球迷,南京公安部门特别规划出一块空地,供河南球迷免费停车。

  球迷徒步游行

  到达五台山后,河南球迷简单地解决了午餐,下午1点左右,情绪激动的河南球迷又开始了他们新的举动,徒步绕行五台山。近5000河南球迷浩浩荡荡地吹着喇叭,敲着锣鼓,喊着口号走在南京的闹市区,他们继续充当着南京市民关注的焦点。一位路边的市民询问记者,以为出了什么大事。当得知这些河南球迷为了观看冲超关键比赛千里迢迢来到南京,也不禁竖起了大拇指。在围绕着五台山徒步一圈之后,这些球迷又来到了体育场入口处,载歌载舞等待入场。

  气氛到达顶点

  两点不到,五台山的客队球迷区就已经坐满了河南球迷,这也是五台山体育场的客队球迷区第一次出现爆满的情况。来到了体育场内,河南球迷的情绪似乎也达到了最高点,歌声不断,彩旗挥舞。随着比赛正式开始,河南球迷几乎就没有停止过他们的表演。呐喊、唱歌、狂舞,都成为他们发泄的方式。随着比赛的进行,河南球迷的情绪也是不断变化着,当河南队获得良机时,球迷们的助威声震耳欲聋。当裁判员给出对河南队不利的判罚时,又会谩骂一片。在情绪最激动的时候,一瓶瓶矿泉水成为了他们手中的子弹,不断砸向体育场内,弄的现场狼狈不堪。当王宇景在最后时刻为河南队打入冲超的制胜一球时,近5000名河南球迷疯狂了,不少球迷跳下看台,挥舞着手中的大旗在体育场内跑动。一些想冲进场内揭草皮做纪念的球迷屡次冲击警戒线,虽然未能得逞,但和球员来个拥抱成为了他们最幸福的回忆。

  庆功五台山

  随着时间的推移,河南球迷的庆功场所从体育场内转移到场外。在河南球迷专属的停车场里,所有河南球迷人挤人地聚集在一起,他们不停地高喊“

我们是冠军”、“过年了”的口号。忽然间,人群中一声巨响,河南球迷释放的烟花在五台山上空艳丽绽放。在整齐的口号声中,一旁的江苏球迷、记者和警察只是默默地看着,却无法分享他们的幸福。在持续了1个小时的庆祝之后,河南球迷们乘上自己的大巴,一辆接一辆地消失在五台山的夜色之中。幸福的河南球迷走了,而江苏足球却依旧在中甲苦苦挣扎。

    本报记者张昊汤敏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7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