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图穷匕首现江湖起波澜 绿城身价百万狙击手垂涎欲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3日17:46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本报讯 中甲图穷匕首现,冲超三驾马车之一的绿城身价在看涨,这样的看涨,却让绿城汗毛倒竖——谁能干掉绿城,可领赏金一百万,这就是行情。

  中国足球的潜规则是,不做场外功,到头一场空,保级、晋级、夺冠大抵都这样。中甲临近收官,场内刺刀见红,场外紧锣密鼓,高价收买狙击手去料理竞争对手,便是一条捷径。

  中国有不少这样的球队,有实力,没抱负,平时像煨灶猫,偶尔如下山虎,他们看似抽风,其实脑子非常清楚,知道该什么时候发飙,什么时候雌伏——根据业务需要。他们像《倚天屠龙记》里的玄冥二老,情商智商不高但武功奇高,心狠手毒,办事稳妥,给他钱,指哪打哪。

  中甲(中超也基本如此)的情况大致是,甲队和乙队都想冲超,甲为万无一失,自己使尽浑身解数扒分,同时不惜血本收买丙、丁狙击或阻击乙队。此招对甲队来说比培养乙队内鬼、收买裁判理直气壮,风险小见效快;对丙、丁队来说,比

赌球来钱略少但光明正大。他们赢场球自己老板也就拍出二、三十万的赏金,往往还是白条,养足精神替甲队拼一场,奖金翻上好几倍,所以格外卖力。国内球队水平相差都不大,谁对谁都没赢球的把握,这些狙击手们歇几场、拼一场,杀伤力惊人。

  中甲到这个份上,也是狙击手们业务最忙的时候。绿城的竞争对手开出的价码是,干掉绿城,赏金至少一百万,打平也可以拿到近半。

  在足球圈已打磨多年的绿城队深知江湖深浅却一筹莫展。宋卫平那年大闹

中国足球界之后,对场外工作,已彻底金盆洗手。“我们既没有这方面的资金,更无法做账。”俱乐部工作人员如是说。正因如此,冲超三强里,绿城队最不被看好。一位圈内人说:“连胜七场?每一场,对绿城都是鬼门关,在暗处瞄着绿城的多着呢。” 本报记者 吴鹏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7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