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舜天否认购买国际借壳冲超 总经理:看了报纸才知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2日01:30 现代快报

  昨天,有媒体爆料,舜天集团欲购买西安国际借壳冲超,这一消息立刻引起了舜天球迷的广泛关注。真的有这样的事情吗?舜天俱乐部总经理张玉道笑着告诉记者,“我也是看报纸才知道这个事情的。”

  俱乐部方面不知此事

  舜天集团苦心经营了七年足球,目送着一个个竞争对手冲上中超,“七年冲超之痒”早已成为舜天集团的一块心病。舜天俱乐部总经理张玉道说,“借壳冲超”这四个字年年都有人提,但俱乐部从来都没有动过心,其中最主要的原因就是舜天集团一直想致力于江苏本土足球的发展,“如果真想借壳,我们也不会等到现在。”面对这样的报道,张玉道笑得有点无奈,“我也是看报纸才知道这个事情的,今天一天我的电话都被打爆了,我和所有人都讲我不想去辟谣,别人怎么写我也管不着。”

  这几天,张玉道正在酝酿下赛季的工作计划,从联赛初的雄心勃勃到如今冲超早早没戏的尴尬,让张玉道不得不未雨绸缪。上周末,球队去青岛打比赛,身在青岛的张玉道就召集同去的俱乐部副总郑明、教练刘义生、顾问袁野等人开会,商讨下赛季的工作,“球队成绩不好,我们也在反思,下赛季用什么样的外援、到哪里去找,内援方面怎么调整,需要听听多方面的意见,下赛季的工作计划我正在酝酿之中。”张玉道说。

  买西安国际队很麻烦

  西安国际俱乐部对退出足球圈这一事情比较敏感,公开场合绝口不提退出,甚至还经常出来辟谣。但一位圈内人士告诉记者,其实西安国际确实想卖,目前有甘肃、云南等企业已经开始同国际方面接洽,其中还包括一家外企。由于原定用足球换政策迟迟没有落实,因此国际队存在西安的大背景也就失去了意义,同时上海球员普遍思乡情结严重,很多队员无法忍受人在异乡的孤寂,他们已经不止一次向上海媒体袒露要离开西安的想法。

  一位长年跟随国际的同行告诉记者,西安国际的成分比较复杂,想卖并不容易,很多事情买家需要掂量,“西安国际现在经营状况相当糟糕,薪水已经无法按时发放,俱乐部如果负债怎么办?这就牵涉到了方方面面的问题,这样的情况和当年深圳队非常类似,这是目前最大的问题。同时,俱乐部大老板徐泽宪是个比较重感情的人,王国林、成耀东这帮老臣怎么安置,这是徐泽宪非常关心的,因此谈判的时候,他势必要为这些老臣留口饭吃,买家愿意接受吗?”按照此说法,如果舜天真的买下西安国际,无疑是弄来了一个烫手山芋。

  李红兵直言有些惊讶

  昨晚,当记者拨通李红兵的电话时,他正在自己的房间一边看比赛录像,一边和几个队员“话疗”。“有人说舜天要借壳冲超,你看报纸了没?”“啊,我没有看到。”说这话时,李红兵有些惊讶。“应该不至于吧,这个事我一点也不知道,我刚才问了队员,他们也都没听说。”

  舜天队已经遭遇四连败,锻炼队伍和成绩本身就是一对矛盾体,要锻炼队伍势必影响战绩,主教练李红兵压力自然不小。“压力肯定是有的,但应该说年轻队员也正在往好的方向发展,付出点代价也是必须的。”李红兵说道。

  球迷理解借壳冲超

  昨天,一篇关于“舜天欲借壳冲超”的报道在舜天球迷中广为流传,快报体育部的电话被打个不停,都是向记者询问此事的。

  一位舜天的老球迷说,“我今天一大早就看到了这个消息,如果是媒体炒作,那就一点意思也没有了,如果真要买个壳子来,我从情感上来说肯定不爽,但我能够理解舜天迫不得已的做法,我想很多球迷也会理解,毕竟我们自己不争气啊,怎么办呢?”

  还是买尤文算了

  舜天借壳冲超,从看到这篇报道的第一分钟起,我一刻也没安静过,真有这样的事情吗?惊讶之余,我不禁感叹,“这篇报道的一小步,可是江苏足球的一大步啊,功德无量啊!”

  于是,我紧张而又激动地拨通了俱乐部总经理张玉道的电话,“尊敬的张总,这么大的新闻,你怎么也不通知兄弟们一声啊。”没想到,张总笑了,“我和你一样也是看到报纸后才知道的。”我的激动一下子没了。记得前几天,一位跟了舜天队多年的记者和我聊天,他说他想做中超记者想了好几年了,我没他想的时间长,但也想过,看到这篇“精彩”的报道,原本以为我们明年就可以梦想成真了。但现在看来,中超记者梦还得延后,真是让我欢喜又让我忧了。

  这样一篇“精彩”新闻如何新鲜出炉的我不得而知,但我很想知道。为此,上网搜寻了一通。9月6日,我在上海的一名朋友写了一篇《神秘买家现身西安》的报道,大意就是西安国际要卖,也有人要买,但他的文章里没有说明买家是谁。昨天,我拨通了这位同行朋友的电话,“兄弟,买家里面有舜天吗?”“没听说,怎么这么问?”“因为有人写了一个舜天要买西安国际的稿子,还发现里面有很多你写的素材,所以就来问问你。”“哦,原来这样啊,嗨,估计是炒作吧,其实仔细想想,不是写谁买国际都可以吗?反正无从查证。”听了这位朋友的点拨,我豁然开朗,真有一种顿悟的感觉。

  记得早两天,有人写上海联城老板朱骏想买国米,立刻便有好事的网友回应道,“还买国米呢,去买大米吧!”看到舜天借壳冲超的报道,我也想说,“舜天买西安国际干吗,直接买尤文算了。”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3,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