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南京延边球迷上演口水战 金陵球迷感慨太不应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07日14:02 新浪体育
南京延边球迷上演口水战金陵球迷感慨太不应该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谁也没想到,有有主场与延边的比赛会涌入四百多名延边球迷。而且这四百名球迷一开场就用高过有有上千名球迷的呐喊声和主场球迷叫上了板。两地球迷的一场口水战随之上演。

  刚开场,在五台山体育场对面主场球迷看台右侧出现了一个几米长的红色条幅,上面醒目地写着“延边队,fingting!”四百多名在南京工作和学习的延边球迷自发地来给家乡
球队加油助威,而他们的声势一举超过了主场上千名球迷。延边队率先进球之后,延边球迷的呐喊声响彻全场,这多少让有有球迷有些难堪。

  先是同坐在一个看台的主场球迷零星地开始谩骂,延边球迷自然不甘受辱予以还击,随后更多主场球迷加入这场口水战。当时双方依然比较冷静,当有有队扳平比分后,主场球迷的声势曾一度占据上风,但是当文虎一为

延边队打入反超一球后,两方球迷险些将口水战演变成全武行。同处一个看台最上面的一位南京球迷朝下面的延边球迷扔了一个矿泉水瓶,砸中了一名延边球迷,要不是保安制止,双方几乎扭打在一起。

  为避免事态扩大,中场休息,负责主场安保的一位负责人找到延边队领队,“你们来了这么多球迷怎么也不通知我们一声!” 安保人员有些愤怒,并提出让其出面劝阻延边球迷调整看台。于是出现了四百多名延边球迷赛场内大迁徙的场景。

  但当延边球迷来到位于主席台左侧第四区时却发现这个看台比较偏僻,几乎靠近球门后侧,而旁边位置相对理想的二区却空荡荡的。当延边球迷向安保人员提出要在二区看球的要求后遭到拒绝,双方言辞都比较激烈。

  最终,四百多名延边球迷只好委屈地坐在第四区,但他们的呐喊加油声却比上半场还要响亮:“延边队,加油!高珲,加油!”。这一次和延边球迷对抗的换成了主席台两侧的主场球迷,虽然双方也有一些语言冲突,但因延边球迷被单独隔开,双方的口水战更像隔靴搔痒。

  比赛最后阶段,眼见有有翻盘无望,南京球迷终于恢复冷静,并发出这样的感叹:“咱吃饱的竟然打不过人家饿肚子的,真是丢人!”

  如此感叹,是南京球迷对有有怒其不争。然而对于延边球迷来说却如同一把尖刀插入心头,那种压抑感甚至超过整场比赛遭受主场球迷怒骂。“俺延边足球是穷,但再穷也不能丢志气!”

  当延边队胜利离开五台山的时候,南京球迷早已散去,痴心的延边球迷却依然用响彻全场的掌声送给他们的子弟兵。

  赛后,延边队主教练高珲并没有太多的评价本场比赛,而是把溢美之词送给了这些球迷:“我要特别感谢延边的球迷,他们不辞辛苦赶来为球队加油,为了这样的球迷我们一定会努力打好比赛。”在球队返回宾馆的路上,守门员教练韩钟国竖起大拇指:“这才是真正的铁杆球迷啊!” (球风)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12,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