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冲超豪强主场无敌顺利启航 大戚不爱狂扫更爱险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7日18:29 体坛周报
冲超豪强主场无敌顺利启航大戚不爱狂扫更爱险胜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特约记者柳宸广州报道 终场哨响时刻,戚务生一动不动地坐在教练席上,面无表情地望着场内球员们庆作一团。2分钟前,场上比分还是1比1,但杨朋锋最后时刻的进球改变了一切,广州队在今年首个主场2比1艰难逆转湖南湘军。显然,戚务生还有点惊魂未定。良久,在得知冲超对手浙江、江苏都以3比0、4比0这样的比分战胜各自对手后,戚务生感叹:“我们今天这样的逆转险胜,比3比0、4比0更有意义。”

  由于时差问题,广州队两名外援舒马赫和巴布拉的转会证明直到24日深夜才完全搞掂。25日清晨,广州队就让专人带着两人的“上岗证”从北京直奔广州。距离比赛开始仅剩3个多小时,两人的上场资格才算得到确认。舒马赫在比赛中表现出一定的技术功底,在中场组织视野开阔,但与他当年在原云南红塔队时不可同日而语,而且在下半场体能出现明显下降。用戚务生的话说,“舒马赫迟迟未能确定上场资格,从而致使舒马赫在前段时间与队伍磨合时间不够,所以比赛中也没有完全发挥出水平。”

  被寄予厚望的头号球星发挥一般,广州队的比赛就显得很艰难。虽然湘军在比赛前两天才完成注册,在比赛中表现出来的个人技术也稍有不足,但该队通过整体的发挥很好地压制住了广州队的进攻,在上半场更是没有给广州队任何机会,反而利用角球机会先下一城。关键时刻,下半场替补出场的杨朋锋改变了比赛走向,在短短45分钟内梅开二度,成为广州队取胜的最大功臣,其中致胜一球是在伤停补时阶段打进的。

  “反败为胜,结局很好。这样的结果比3比0、4比0这样的大比分更有意义。因为这样的比赛球员能够暴露出问题,球员在落后情况下能够取胜对手,无论技战术还是心理的锻炼价值都很大。而有些大比分有一定的欺骗性。”戚务生赛后说。重新出山的大戚显然没料到首战就这么艰苦,所以对球员们是极尽夸奖,“赛前我就说过,要勇于争胜、永不言败。今天队员们做到了这一点。”

  杨朋锋更是得到了一致称赞,这位广州仔从广州松日流浪到四川

冠城,本赛季在冠城解散后,他以80万元的转会价格回到家乡。首战他就成为广州队的救世主,他激动地表示:“能穿上广州队队服在联赛中进球,我期待了很多年了。”湘军队主帅米罗西当年在四川曾执教过杨朋锋,搞笑的是,老米一直都以为杨朋锋是四川人。“他以前在四川的时候还是一个小孩子,但他现在已经在技术上和心理上成熟了起来。他到广州后,成为了一名非常有价值的球员,如果他回到四川比赛,当地的球迷肯定会很欢迎他的。”被杨朋锋搅了好局的米罗西又爱又痛地说。

  首轮差点阴沟翻船,让广州队高层看到了冲超前景的险恶。一高层人士赛后说:“无论是冲超的主要竞争对手,还是一些实力相对弱小的球队,与我们交手时都会拼命,湘军队的表现就是很好的例证。这场比赛赢得很有价值,从一开始就提醒了我们,冲超不能有一刻的松懈。”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6,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