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湘军总经理办公室被砸 部分球员及家长追讨欠薪(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7日10:17 红网
湘军总经理办公室被砸部分球员及家长追讨欠薪(图)

办公室一片狼籍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湘军总经理办公室被砸部分球员及家长追讨欠薪(图)

球员家属心神不宁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红网长沙3月6日讯(记者 杨帆 明健飞)“我们湘军球员连民工都不如!很多年轻球员交了数目2万、3万、4万或者5万的所谓培训费后,不给人注册,不让人参加冬训,整整一年不发工资,现在一句话叫我们离队就想把我们打发走?这不明摆了是骗钱吗?踢球的小孩家里都是工薪阶层,拿出好几万块钱都很不容易,”湘军球员李丹在一片狼籍的湘军总经理办公室对记者说,“我们被骗了一次又一次!我们不能就此罢休,我们明天将联合请律师到劳动部门投诉,我们要为自己的权益斗争到底!”

  14点50分,记者接到线报赶到位于贺龙体育中心7楼的湘军足球俱乐部。一走进总经理办公室的门,就被眼前的情景惊呆了:大门的右侧木板被撕裂、地板中央躺着一个破碎的花盆,青翠的芭蕉叶倒在地上奄奄一息、办公用品和各类文件散落一地、墙上和玻璃上写满了“骗子滚出湖南”、“还我血汗钱”等标语……

  14点30分,湘军足球俱乐部部分球员及球员家长共20余人因不满俱乐部欠薪、乱收费和伪造球员签字,前往俱乐部办公室讨个说法,由于俱乐部负责人迟迟不肯露面,一时冲动的球员和家长开始拿办公室的设施泄愤。到记者赶到现场时,俱乐部总经理办公室的门已被砸开,短短十多分钟,办公室内早已一片狼籍,现场的部分球员和球员的家属显得相当气愤。面对记者的询问,他们都表示,山川湘军是一个骗子公司,不但欠了球员的工资,还有乱收费和伪造球员签字的非法行为。“如果不给大家一个说法,我们明天下午14点30分还来,今天只砸一个办公室,明天就要砸一溜办公室!”一位家长愤愤地说。

  “我们进队的时候还交了所谓的‘训练费’,少的有2万,多的有5万,结果进来后就几乎没发过钱,过年都是空着手回家的,更可怕的是,今年又有小队员进队,也交了钱,如果我们不说,还会有更多的人被骗进来。”球员李征宇告诉记者,俱乐部养球队的钱,大都来自他们交的“训练费”。

  除开讨薪的球员和球员家长,记者在现场还巧遇了另两位讨债人,一位是中国电信收话费的彭先生,彭先生称湘军06年1月的几百元话费没有按时交纳,来了几次都被告知“过两天再来拿钱”。而缘惠办公用品公司的李先生称“湘军总共欠了我们3700元的帐,这笔款子已经欠了2年了,一直不还。”记者在现场看到,物管方面已经停止给湘军提供电源,而湘军的其他4间大门紧锁。李丹告诉记者:“赛季马上就要开打了,俱乐部就没什么人上班,你说这个俱乐部正常吗?”

  下午3点钟,湘军俱乐部总经理李密成来到了办公室,但他在远离总经理办公室的地方止步。面对球员的厉声质问和众多媒体记者的采访,李密成并没有多说什么,只是表示,俱乐部也是为了能让球队顺利注册,至于欠薪,“一定会妥善解决”。也许是意识到事态严重,李密成打了个电话,告诉对方“俱乐部有事,赶快过来”,便不顾球员和家长的阻拦,匆匆离开了俱乐部,此后便再未出现。

  大约下午4点半,湖南省足协秘书长徐正印、湘军董事长陈丹以及俱乐部另一位负责人闻讯赶来,看到办公室的混乱状况,一时语塞,正向记者大吐苦水的几名球员也立刻变得沉默,大家的表情都有些尴尬。湘军一负责人表示,我们很委屈,湘军前管理者欠下的债务太多,由于还没有办帐目交接,很多工作实际上还没有开展。

  随后,徐正印与湘军的两位负责人到了另外一间办公室开会,并陆续叫队员过去谈话。队员们出来后告诉记者,双方的沟通并没有太多效果,“跟李密成说的一样,‘妥善解决’,至于怎么解决,还不知道。我们已这样被骗了很多次了。”而陈丹则没有接受媒体采访。

  值得一提的是,这是湘军俱乐部办公室在一年之内第2次遭到“袭击”。上次是在2005年2月,当时的湘军足球俱乐部还在新闻大厦29楼办公,“湘军二队”的部分家长由于“类似”的原因冲击了办公室。但这一次“冲击”也许是致命的,中国足协已收到这些球员和家长的联名上书,并授意湖南省足协,敦促湘军俱乐部妥善处理欠薪一事。新赛季中甲联赛将于3月25日开打,本来就已推迟注册的湘军能否顺利完成参赛的必须手续吗?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79,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