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日之泉集团正式退出广州足球 球队由体育局托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3日17:26 新浪体育
日之泉集团正式退出广州足球球队由体育局托管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1月23日下午,广州市足球协会在广州足球队宿舍的会议室紧急召开了2006年联赛情况通报会,广州足球队主教练马米奇以及全体队员出席。广州市足协副主席孔茂盛在会上宣布:经过和东莞日之泉集团的磋商,东莞日之泉集团把广州足球队的管理权移交给广州市体育局,广州足球队将暂时交由广州市足协托管。日之泉集团方面没有派出代表出席昨天的通报会。

  去年11月制定的广州“十一五规划”建议,针对广州市足球和羽毛球运动的发展,用单独的章节明确提出要“重点创建羽毛球、足球两个品牌项目”。尽快提高广州足球的水平,令广州足球队早日冲上中超联赛成了贯彻落实十一五精神的有力途径。但是在广州足球应当如何发展的问题上,广州市体育局和日之泉集团虽然多次交换意见,但仍然无法解决双方之间产生的分歧。

  在今天的情况通报会开始前几个小时,广州市体育局局长刘江南和日之泉老板林勤就广州足球队的发展前景进行了面谈。通过双方磋商,为维持广州足球稳定发展,稳定球队的军心,迅速做好新赛季的联赛备战工作,日之泉集团向广州市移交广州足球队的管理权,广州市足球协会暂时托管球队。广州市足协副主席孔茂盛在通报会上表示:“托管期间,广州市足协将负责球队的注册、引援等工作,并将通过市场运作继续为穗足寻找新‘婆家’。”

  在今天上午的会谈中,广州市体育局对日之泉集团两年来对广州足球发展作出的努力和贡献作出了充分肯定和衷心感谢。在与林勤的会谈中,刘江南针对广州足球的发展提出了四点意见:尊重历史,面对现实,放眼未来,稳定发展。刘江南表示,在日之泉接手球队的两年来,尽管球队的水平没有突破性的提高,但日之泉在球队的稳步提高和管理水平上做的工作不容否定。

  孔茂盛说,广州足球近几年经历了风风雨雨,磨难不少,竞技水平也不高,“希望队员们能够坚持艰苦奋斗,按部就班地做好训练,争取机会能够使广州足球早日腾飞。希望大家不必担心善后工作,希望大家以实际的行动打好新赛季的联赛,以赢取广大球迷的爱戴、关心和支持。”

  另外,孔茂盛表示:“这次广州队的变动不会影响球队备战新赛季。俱乐部和教练组暂时不会进行调整。新赛季的资金问题也不会收到影响,除了寻找新的广州企业接手外,广州足协将积极为广州队进行招商,而且政府也会进行大力的支持。”

  日之泉移交管理权后,目前还没有企业表示愿意接手广州足球队。球队在本月28日之前必须注册参加今年的联赛,但球队还有几名球员需要进行体能补测。在找到新东家之前,广州足球还有一大堆的工作要做。(邱江剑)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77,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