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浙江绿城冲超有赖巴西帮 朱广沪助理受雇佣球队(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9日19:03 新浪体育
浙江绿城冲超有赖巴西帮朱广沪助理受雇佣球队(图)

(从左到右堤科、卡罗、萨穆埃尔)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中甲打外援,这是长时间证明了的一个真理。近日,绿城完成了对真理的找寻,两名巴西外援正式飞赴海埂与全队汇合,下赛季志在冲超的绿城由此构筑了一条纯桑巴味的锋线。

  外援堤科是名中锋,1977年出生,身高182cm。曾在中国工作过一年半,1999年在成都五牛效力,进11球;2000年在陕西国力效力,10场进10球,后因受伤回国。2005年上半赛
季效力于日本,因主教练更换于年中回到巴西,效力于Ponte Preta队,15场巴西全国甲级联赛进9球。外援Samuel萨穆埃尔能司职业前腰,前锋和边锋,1976年出生,身高173cm,场上位置边锋、前腰。一直在巴西俱乐部踢球。2005年效力于家乡球队巴西乙级队AVAYI,全国乙级联赛进8球,杯赛州联赛进10球。

  据了解,这两名外援都是俱乐部副总鲍仲良和主帅王政去年11月亲赴巴西选定的。在卡姆皮纳斯市现场观看了主队Ponte Preta与桑托斯的巴

西甲级联赛。主队先失一球后逆转,而逆转的功臣正是堤科,第85分钟,他接队友左路传中将球顶入死角,帮助主队以2:1获胜。那场比赛之后,堤科到绿城只剩下细节上的商议了。因为巴西乙级联赛在11月已结束。选中萨穆埃尔则是看的他9-10月份的比赛录像。过去外援一般由经纪人带到国内来让俱乐部选,受制约的因素很多,现场考场外援的能力,可能更客观些。

  刚经过长途飞行的堤科并未显露出丝毫疲惫,从他的眼神中可以清晰地读出他对新队伍和新赛季的无限渴望。他不停地打听着绿城的综合战况、球员构成、基地设施、对手动向和新赛季的时间安排,如同一个磨刀霍霍的刀客试图刀刀见血。说起他最欣赏的球员,他嘴里马上说出了小罗的名字,并做出个手势,表明他和小罗还有很大的差距。

  萨穆埃尔总是面带笑容,中国的一切都让这个敦实厚重的巴西人感到新鲜,他是头一次走出巴西到国外踢球。在向卡罗和堤科询问中国联赛特点的同时还不忘抓紧时间学习中文。他认真重复着:"你好、再见、好、不好"等词汇,后来还若有其事地对空中小姐来了一句"你累了",那副严肃的表情让忍俊不禁。其实这个身材不高的小伙子对待自己的工作确实也是严肃认真的。6日抵达上海入住酒店后就立刻进健身房开练。问他累吗,他笑着告诉人家:"想要吃饱饭就得努力地干。" 萨穆埃尔最欣赏罗比尼奥。身材不高的他能否成为绿城队的罗比尼奥呢?

  与两名外援一同前来的,还有巴西籍的体能教练卡罗,他也是绿城新赛季签约的秘密武器。卡罗1960年出生,国籍巴西,语言葡萄牙语/英语,已婚,育有二子一女。曾在中国工作过三年。1999年随塔瓦雷斯在四川全兴,2000-2001年随朱广沪在深圳平安。2003-2005年任巴西国青队体能教练,参加秘鲁FIFA U-17

世青赛,获亚军。

  在时隔五年后故地重游,卡罗感慨良多。从上海飞往昆明的旅途中他向一直等在上海迎接他们的翻译周欣讲述了99年在四川全兴和2000年在深圳平安时的故人旧事。魏群、姚夏、马麦罗、朱广沪、李玮锋等等,这些耳熟能详的名字他如数家珍。同时他对

中国队未能进军德国而耿耿于怀。但是对还没来得及接触过的绿城队,卡罗并不陌生。来中国之前,他已经从网上调阅了绿城队几个赛季来的成绩,他深信这是一支朝气蓬勃、团结向上的队伍。"加油、努力"这些中文词语不时从他的嘴里蹦出,配上有力的手势,让人以为他正给即将上场的队员们打气鼓劲似的。卡罗说他和夫人都很喜欢中国。2005年初朱广沪曾再邀卡罗来中国辅佐他,因为是卡罗在巴西国青的第三个年头也是最关键的一年,卡罗最终决定留在巴西国青。而在2006年,他再次来到中国,也将再次见到他的老朋友朱广沪。

  三人将和球队一起在海埂训练到1月底。俱乐部正在考虑在春节期间将三人的妻子接来杭州,给他们真正营造起家的感觉,以帮助他们以最好的状态投入工作。正如卡罗所讲,我们必须从现在开始就用中超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李坤军)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76,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