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建业队冲超锁定本土教练 门文峰重返河南再执教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8日20:27 新浪体育
建业队冲超锁定本土教练门文峰重返河南再执教鞭

(建业主帅门文峰,新浪体育图。)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11月08日,河南建业足球俱乐部专门召集各家媒体记者召开新闻发布会,至此备受中原球迷广泛关注的建业新赛季主教练人选也终于尘埃落定:此前曾在重庆力帆担任助理教练的门文峰重返河南,正式入主建业成为新赛季的主教练。门文峰曾在02赛季后半阶段指教过建业队,并培养出了像陆峰等一大批现役的建业主力球员。

  新任主教练门文峰1978年进人河南青年足球队,1985年曾和队友一起带领河南队首
次冲上甲级队,1996年底从河南建业足球队退役,1999年出任河南省九运会足球队主教练,2001年到河南建业队任教。门文峰为人踏实,对业务刻苦钻研,他在1999年拿到A级教练上岗证。在辅助外教米罗西期间,他虚心好学,从米罗西身上学到了不少有益的东西。 目前建业一线队多名主力球员都曾是他培养出来的队员,姚冰、张淼、李昭楠、王宇景、刘翔以及前锋李琛和门将申彦华都是他的得意弟子,就连打盯人后卫的赵鹏也是门文峰当年从梯线队提拔出来的。在得知门文峰正式出任建业新赛季主教练后,建业一线球员都显得十分兴奋。主力后卫姚冰谈道:门指是我们的恩师,他把我们从小带到大,对我们每一个队员都非常地了解,门指不仅很敬业,而且为人很好,待我们就像亲父母,相信他的回归能够为新赛季球队冲超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2002赛季,随着河南首位“洋教头”米罗西的下课,建业俱乐部临时任命门文峰为球队的执行教练。当年39岁的门文峰依靠作风务实、谦虚好学以及善于思考,得到了圈内人士的好评和球迷的喜爱。门文峰上任后很快扭转了局面,联赛四轮不败的战绩也得到俱乐部的认可,正式升任为建业队的主教练。当时门文峰已经获得了亚足联教练员讲师资格,同时他也是当时甲B球队中惟一拥有这一资格的年轻教练。

  2003赛季,随着著名教练迟尚斌入主建业,门文峰无奈火线下课,从此又默默无闻地重新负责起了建业青年队的培养工作。直至2004年末,在圈内好友马林的盛情邀请下一起加盟了中超球队重庆力帆,担任球队的助理教练。门文峰也成为足球职业化以来第一个到中超球队执教的河南教练。在重庆,门文峰通过兢兢业业的工作和不懈的努力,同样赢得了力帆俱乐部高层的充分肯定。经历过更高级别联赛的磨练和洗礼,相信门文峰此次重返河南指教建业一定会运筹帷幄,实现中原球迷的中超梦想。

  附:门文峰指教简历:

  89-97 河南一线及河南建业一队助理教练

  97-01 河南第九届全运会主教练

  01-02 河南建业一队助理教练

  02年8月-03年02月 河南建业一队主教练

  03年2月 河南建业一队助理教练

  03年6月-04年11月 河南建业预备队主教练

  04年12月-至今 重庆力帆一线队助理教练

  (建业红魔球迷网/尚华伟)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36,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