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蓝狮首场国际赛事开门红 赛场上语言优势充分发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6日15:37 厦门日报

  本报越南平阳11月5日电 (特派记者 庞顿)今天下午,“激光杯”平阳电视国际足球邀请赛在越南平阳体育场揭开战幕。北京时间今晚6时55分,厦门蓝狮队与越南西贡港队的比赛在揭幕战后打响,结果中国中甲联赛冠军以2比0击败了今年越南甲级联赛的第6名,向着小组出线的目标迈出了坚实的一步,同时也取得了厦足第一场国际比赛的胜利。

  此役,蓝狮队代理主教练杨为健以361阵型派出了最强阵容,首发守门员由戚晓光担
任;后卫线,从左至右依次是王博、党云飞和李鲲;中场,任猛和乐倍思出任双后腰,张天罡和赵铭为双前腰,卢欣和吴昆盛分别是左、右边前卫;前锋线上只剩田野一人游弋。

  比赛开始后,蓝狮队充分展现了中甲冠军的风采。反观对手西贡港队,基本上相当于中甲中下游水平的队伍。比赛也朝着有利于蓝狮队的方向发展,特别是第24分钟,西贡港队的6号外援被红牌罚下,蓝狮队的优势更加明显起来。3分钟后,卢欣左路传中,冲入对手禁区的王博充分展现了身高的优势,一记漂亮的头球破网,蓝狮队1比0领先。

  下半场9分钟,吴昆盛右路下底传中,皮球居然直接攻进了球门死角,对于这记无心插柳的进球,就连杨为健和尤可为也几乎不敢相信。但是此后的比赛,双方的火药味越来越浓,第29分钟,田野被红牌罚下。37分钟,任猛也吃到了第二张黄牌,被主裁判红牌罚下。

  赛后,随军督战的厦足俱乐部总经理对比赛结果表示满意的同时,对过程表示了相当的不满。他认为,不管对手踢法是否粗野,蓝狮队的队员都不应该主动去申请红、黄牌,2张红牌和5张黄牌换来的3分,实在是不值得。卢光瑞甚至当场大发雷霆,“以后凡是主动申请红、黄牌累积达到两次的,一律挂牌出售。”

  在此前进行的揭幕战中,东道主越南平阳队两度领先、两度被对手新加坡TAMPINES流浪者队扳平,2比2的比分,对于同组的蓝狮队而言非常有利。

  明天,本次比赛将进行B组的两场小组赛,A组的蓝狮队将在北京时间后天晚上6时30分迎战新加坡TAMPINES流浪者队。

  花絮

  语言优势充分发挥

  “在这里比赛,大家在场上一定要多用语言沟通,多叫一叫,根本不用有什么顾忌,反正谁也听不懂。”赛前准备会上,蓝狮队代理主教练杨为健如此提醒。比赛开始后,蓝狮球员充分贯彻了教练的指导思想,大家喊叫得非常积极。尤其是罚任意球时,杨为健在场下明确告诉任猛拨一脚,党云飞主罚,如此明目张胆的指挥,在国内比赛是不敢想像的。

  开幕仪式无比冗长

  北京时间今天下午3点半,蓝狮全队即开赴比赛地平阳体育场,主办方通知要去参加开幕式。到了体育场,天降大雨,主办方随即宣布将首场比赛提前半小时进行。比赛开始没多久,雨就停了,此后天公还算作美,天气基本晴朗。开幕式也在首场比赛结束后举行,越南青年偶像组合的劲歌热舞、青年人挥舞数百面红旗的体操表演以及主办方领导的致辞,足足持续了一个小时,以至于蓝狮队的比赛也由原定的6时30分延迟到了6时55分开球。为了参加开幕式,蓝狮队不仅在球场坐了一个多小时,还因为裁判检查比赛服装的拖延,比赛仅仅热身了十几分钟,就仓促上阵。

  本报特派记者 庞顿(本报越南平阳11月5日电)

  越南纪行

  一条稿传了一个小时

  临行前,我曾经对蛋蛋半开玩笑地说道:“不知道越南上网顺不顺利,我看你还是做好接收传真的准备吧。”

  没有想到,我的这句玩笑话真的变成了现实,而且传真发得也是极不顺利,昨天从越南发回的第一篇稿件,虽然只有短短四百多字,却整整折腾了一个小时,差一点就通过国际长途口述了。

  从昨天早上10时半在厦门高崎国际机场集中开始,到北京时间晚上9时抵达比赛地平阳,舟车劳顿的蓝狮队一行整整在旅途中耗费了10个半小时。等到主办方平阳电视台献花、致辞、采访一系列活动结束后,时针已经指向了北京时间9时半。

  酒店的人先是告诉我们,房间内可以上网。但是按照他们提供的用户名和密码开始拨号上网,根本拨不出去。无奈之下,只好跑到酒店前台,改用电脑传真。前台的越南小伙子倒是热情,接好电话线,开始拨号,连续十多次,每次都是线路忙。换一部电话打回报社一问,传真根本没人用。意识到可能是这部电话有问题,于是将电话线插回电话机,差点气晕过去,这部电话根本打不了国际长途。换了另外一部电话,终于听到拨号音,一分多钟后,传真终于发出去了,口述发稿的尴尬好歹避免了。

  回到房间,还是不甘心,好不容易在一个角落找出酒店的使用指南,这才发现酒店的人先前告诉我们时漏了一个字母。再试,又听到拨号音,随后顺利上线。虽然上网速度比国内拨号上网慢了一倍多,但总算发送文字没有太大问题,报社的传真机也可以省点纸张了。

  本报特派记者 庞顿(本报越南平阳11月5日电)

  (来源:厦门日报)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8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