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多人PK宝山留任渺茫 萨米尔已遭弃用新外援浮出水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6日14:37 现代快报

  2004-2005赛季的中甲联赛,江苏舜天最终取得了第五名的成绩。联赛一结束,队员们得到了一个难得的假期,身陷下课传闻的主帅王宝山也已经离开了南京。不过,舜天俱乐部的领导们却一点也清闲不下来,为了新赛季的工作,他们又开始了新一轮的忙碌。目前,下赛季舜天主帅的人选以及新外援成了球迷最关心的话题。

  多人竞争

  王宝山留任渺茫

  10月28日,某专业体育媒体称,王宝山现身乙级联赛的赛场,此后便传出了与舜天合同到期的王宝山将离开舜天前往乙级球队的消息,不过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王宝山反驳了这一传闻,并且强调他在舜天的一个赛季还是相当成功的。

  其实从联赛后半段开始,王宝山就对记者不断抱怨舜天临门一脚不行的问题,而且强调这不是教练能力行不行的问题,在明眼人看来,他的这种说法是在为自己“辩解”,从更深层次意义上来说,他是为下赛季能够继续留在舜天增加砝码。事实上,王宝山在放假后也多次向有关人士表达了希望留任的想法,毕竟舜天俱乐部的经营状况在甲级队伍中是一流的,即便与有些中超队伍相比,舜天俱乐部也毫不逊色。

  但现实是残酷的,王宝山想留任的机会现在看来相当渺茫。虽然王宝山在舜天的一个赛季不能说没有成绩,但与以往相比,舜天并无脱胎换骨的变化,可谓亮点不多。在记者采访的过程中,大多数球迷对王宝山也不满意。另外在外援的使用上,王宝山过于信赖萨米尔,事实上无论在专家还是球迷眼里,萨米尔表现出的水平并没有明显高出国内球员一筹,与他拿的60万元人民币左右的年薪也不相符。此外,曾经当过俱乐部总经理的王宝山在某些事情的做法上似乎不大得体,客观上也制约了他在舜天的发展。

  当然,对王宝山最为不利的是,目前希望担任舜天主帅一职的人选多达六七人,这其中相当一部分都是国内知名教练,当然还有几名外籍教练,同样是候选人的王宝山与他们相比,几乎没有什么优势可言。目前,舜天俱乐部的态度还是倾向于国内教练,毕竟外籍教练在与球员的沟通上存在比较大的障碍。至于王宝山能否留任,俱乐部还没有表态,但综合各方面因素来看,王宝山留任的希望非常渺茫。

  弃用水货

  新外援已有人选

  上赛季,舜天对外援并不满意,巴西人萨米尔已经回国,下个赛季他将肯定被舜天弃用。“小黑”吉尔伯特的合同将在明年初到期,能否续约目前还是个未知数,一旦有水平比“小黑”高的外援,那么吉尔伯特走人也将成为必然。

  按照舜天集团董事长董启彬的观点,“在外援的选择上一定要慎重,最好找一个水平高的外援,能长期留在俱乐部帮助国内球员提高的同时,也能保持队伍的稳定性。”为此,今年舜天俱乐部很早就开始了选择外援的工作。10月18日,舜天俱乐部副总经理郑明、技术总监刘平豫便先行飞赴巴西开始了选援工作。23日,俱乐部总经理张玉道与南京体育学院教授袁野也赶赴巴西与“先头部队”会合,他们此行最重要的目的就是选前锋。

  这段时间,正逢巴西联赛激战正酣之时,几位俱乐部的官员现场观看了多场巴

西甲级、乙级联赛的比赛,圈定了六七个人选。目前包括韩国、日本以及欧美多家俱乐部在内的球探都在巴西选人,舜天俱乐部的经济实力与欧美等国的俱乐部相比差距不小,因此舜天俱乐部最终选定了4名前锋,他们分别在巴西甲级联赛中下游球队以及乙级联赛中踢球。据张玉道总经理介绍,这4名球员在所在的俱乐部都是主力,总体情况令人满意,而且如果舜天有意,他们基本上能够转会舜天。

  11月20日,舜天将再次集合备战下赛季的联赛,届时舜天选定的外援将与队伍会合,最终的选择将由俱乐部综合各方面情况来定夺。

  巴西归来

  俱乐部收获颇丰

  11月2日,舜天俱乐部的“球探”们满载而归,不仅外援已有了意中人,而且还有其他的收获,电话那头的张总也显得很兴奋,“这次巴西之行收获真是很大啊!”

  此次巴西之行,舜天俱乐部得到了巴西著名俱乐部克鲁塞罗的大力帮助,在外援的选择上,克鲁塞罗俱乐部起到了牵线搭桥的作用。同时舜天俱乐部也在酝酿与克鲁塞罗俱乐部的进一步合作,克鲁塞罗方面非常愿意派教练员来给舜天当顾问,舜天将来也可以送小球员到巴西去

留学

  同时,舜天“球探”们在巴西还与许多国外大的经纪公司取得了联系,其中就包括著名的格宾公司,格宾公司旗下拥有罗纳尔多在内的多位国际级球星,实力非同一般。舜天俱乐部方面与格宾公司的高层进行了会谈,双方在接下来将建立一些合作项目,这也为将来舜天选择更实用、价格更合理的外援奠定了基础。快报记者吕远/文快报记者顾炜/摄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4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