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王宝山:成绩好坏与投入有关 上课下课都很正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4日10:29 扬子体育报

  本报记者屈骞报道 “王宝山下课”的传闻愈演愈烈,而身处传闻中心的王宝山本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显得情绪激动,他的声音也显得比平时更高。面对记者,王宝山有话要说。

  “这个赛季比较成功”

  “拿数字说话,”王宝山先给记者列了一组数据。他表示,舜天队上赛季的进球数在所有中甲球队中只排第十三位,而本赛季,他们进了43球排名第五,攻击力的提升有目共睹。而在为人所诟病的后防上,舜天的失球却只有21个,甚至比厦门和长春还要少,是所有球队中失球最少的一支。说到这里,王宝山更是激动起来:“我只拿数字说话,我们今年全年射门次数360次,对手才只有170次不到。我们队创造了很多的得分机会。从数据上看,我认为我王宝山本赛季在舜天队的执教是成功的,并不是谁拿冠军谁才叫好教练。”

  “成绩与投入有关”

  对于本赛季的内援问题,王宝山更是有大把的苦水要倒。他首先认为,舜天队本赛季的内援引进相对来说是成功的,因为舜天队今年的投资远远不能去年相比。从

性价比来看,隋东陆、吴坪枫、赖仕程等人都算得上是比较成功的引援,而李炽和古宇峰,甚至是球队仅仅支付了5000块钱便买来的球员,在这个水平上,王宝山认为这些球员已经很不错了。“罗纳尔多好,可是买得起吗?”王宝山用一句无奈的反问表达了自己难为无米之炊的心情:“今年球队的工资待遇也不高,主力后卫隋东陆一个月只有4000块。”

  王宝山还表示,今年球队不仅换掉了一批老人,而且队中甚至还有几个根本不可能用上的球员,在这个情况下能打到第五,他已经感到满意了。王宝山说来说去其实还是那句话:“足球有他的规律性,不是拿钱就能堆出来的。”

  “上课下课很正常”

  “我去乙级队?瞎说八道,”王宝山对某媒体的报道不屑一顾。他表示,虽然他确实去过

乙级联赛的赛场,也看了几场比赛,但是仅仅是为了去随便看看球员,“其他很多教练员和圈内人士都去现场了,怎么就要说我呢?”

  王宝山并没有回避下课问题:“上课下课对教练来说都很正常。”不管是球迷还是俱乐部,都希望球队出成绩,不过球迷更多追求的是结果,而对于教练,除了结果还要考虑过程,舜天本赛季虽然成绩平平,但是比赛内容却较以往有了进步,这就是成功。至于下课,王宝山似乎已经看得淡了。

  最后,当记者无意中提到:“听说你去看乙级比赛和球队说过了?”王宝山却耐人寻味的说:“没有啊,我现在自由得很,想去哪就去哪。”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9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