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甲联赛明年可能扩军 广东东莞等着“吃馅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11:12 武汉晚报

  由于中甲球队成都五牛、上海九城等多支球队撤退,昨日夺得今年乙级联赛季军的东莞队有望晋级明年中甲联赛。

  今年中甲联赛结束后,先是上海九城老板已成功买下上海中邦队的“壳”,跻身明年中超联赛,最近成都五牛队明确宣布解散。一旦如此,加上已经被足协封杀的

  陕西国力,明年中甲联赛只有11支队。球队数为奇数,不仅不利于中国足协安排明年中甲赛程,而且赛制还极有可能存在着严重漏洞,让一些有意做假的球队有机可乘。此外,中甲联赛的数量远远少于中超的16支球队。在世界范围内,还从来没有哪一个国家的顶级联赛球队数量比其下的二级联赛球队还要多。

  为此,

乙级联赛
总决赛
在江城开打后,多家乙级俱乐部就不断地向中国足协呼吁,要求将今年的升甲名额扩充。而一直在江城督军的联赛部主任马成全也表示,“回到北京后再作具体研究。”

  就目前情况来看,足协增加升甲名额已成定局。因为在去年的香河会议上,足协就曾表示,中超和中甲未来的数量均应该达到16支。

东莞队主教练李勇昨日信心十足地表示:“现在就等足协的决定了!”

  (本报记者 朱文秀)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