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南昌八一"起义" 北京宏登露野心进军中超才是目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2日12:13 体坛周报

  记者张卫武汉报道 昨天(1日),本年度乙级联赛两场半决赛在武汉结束,北京宏登和南昌八一衡源两队战胜了各自对手,拿到了2006年中甲门票,江西更凭此拥有了历史上第一支甲级球队。

  北京宏登对阵安徽九方,由于首回合就2比0领先,北京宏登占据了心理优势。尽管上半场1比2落后,但下半时宏登再进两球,最终以3比2击败安徽,总比分5比2晋级明年中甲
。黄俊杰吹响终场哨后,宏登球员用涟涟泪水欢庆胜利,在这支队里扎根10年的前南老帅拉德也湿润了眼角,将士们更是将董事长张忠强抛向空中庆祝升甲时刻到来。

  北京宏登是由北京燕捷圣电气安装公司接手龙力队后组建的中乙新军,其背后则是由李一凡担任老总的北京市供电公司在鼎力支持。在龙力四年冲甲未果的基础上,宏登接手一年后便冲甲成功。年过七旬的拉德表示:“张(忠强)董事长严谨规范而与人性化相结合的管理模式,是这支队伍成功的关键。”尽管资金并不宽裕,但宏登方面仍然表达了对未来更高的追求,张忠强说:“为北京带来一支甲级队只是我们的第一步,站稳脚跟后我们会向中超进军,首都仅有国安一支中超球队是不够的。”

  另一场半决赛南昌八一衡源与

东莞南城进行得更加激烈,在90分钟1比1战平后,加时赛中表现更好的南昌最终以3比2击败东莞,为江西带来了第一支甲级球队。南昌八一队前身为上海衡源,去年初离沪转赴江西发展,并在南昌正式注册。队中半数将士为沪上子弟,总经理魏荣斌和主帅李晓率队远离沪上繁华,到革命老区奋斗两年,终于为江西填补了没有甲级球队的空白。其投资方上海衡源集团主营
房地产
和高科技产业开发,实力相当强大,升甲后的南昌将士根本没有对未来生存的压力。衡源集团也并没有将球队迁回上海的想法,全身心扎根江西土地将为唯一选择。

  2日,京赣两队将争夺今年中乙联赛冠军。而昨日来到江城督战的南勇也表示:“今年不会增加乙级升甲名额。”明年中甲仍将只有13支球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5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