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延边将第二次漂泊? 队员联合发公开信坚决不离延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31日11:23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于衍来报道 也许一个人是很难预料或把握自己的命运的。5年前的那个寒冷的冬日,被转卖的延边队员们在哭声中告别故土;5年后,历史又可能重演。玄春浩、金青、千学峰等曾被转卖到绿城的球员,现在再一次有可能被迫远走他乡。不同的是,5年前他们还年轻,为了前途还得咬牙出去拼一拼;现在他们都在30岁上下了,已到职业生涯暮年,谁也不愿意还出去漂泊。

  31岁的玄春浩是现在这支球队中的老大哥,球队要被卖了,大家都来讨他的主意。10月22日中甲联赛结束后,他到大连去玩,没过几天就接到队友郑林国打来的电话,就是球队要转卖了,当时他没有相信。没多久,一些小队员都给他打电话询问此事,玄春浩这才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于是马不停蹄地往延边赶。但是,作为一个球员,他此时又能有什么主意呢?

  事实上,上一次转卖已让他刻骨铭心。当时延边球员整体去了绿城,由于延边再无甲级队,他们那帮球员随绿城南来北往打比赛,一年都难得回一次家。不管是家中的老母亲还是妻儿亦或女朋友,几乎都成了陌生人。而在绿城,这帮球员也不顺心,每年至少都有一两位延边球员遭清洗,2001年五鼠事件更是让一些延边球员受牵连冤枉回家。玄春浩说:“当时被卖到浙江时,前途怎样大家谁也没底。但两年后大部分都丢掉了饭碗,这是谁也没想到的。2002年从绿城回来后,我可以说已经废了,没球踢,又没有系统的锻炼,体重马上增加了很多,根本就跑不动。我们这样的同伴有不少,大家都无事可做。”

  本以为自己的足球生涯到此就画上一个句号了,没有想到2003年高珲回到了延边重建

延边队,从乙级打起。于是,玄春浩又看到了机会,拼命练体能并
减肥
,一个冬训下来,又找到了昔日的感觉,重新驰骋在绿茵场上。“我们这些人已经被卖过一次,当时差一点断送了足球生涯,心灵也受到了极大的伤害。所以重新找到踢球的机会,而且是为延边队,我们都很满足。如今球队刚刚冲甲,我们这些老球员还能为延边队出把力,这是我们最高兴的事。但是如果现在再被卖掉,我们这一批人的足球生涯就正式终止了。”玄春浩说,“我们被淘汰了也无所谓,但高珲不能离开延边队,因为球队现在正处在上升势头,球员还需要他。我不想看到球队离开延边,重复昔日的命运,同时也怕高珲走后球员人心散了,打法风格也丢掉了。”

  28日,延边队员们开了个会,队员们的立场很一致,就是坚决不离开延边。随后他们联合发表了公开信,主要是三点内容:“一,走市场化是好事,但应该慎重,教练和队员此时不应该被调整;二,我们不想离开延边,上一次离开已经让我们受伤;三,不能让延边队落到别有企图的人手中。”对公开信有没有作用,玄春浩也没底,“现在也没别的办法,只有在这里继续等下去吧,事情没出来结果,我们是什么心情都没有。”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3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