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延边足球成为香饽饽 幸福降临四路资金蜂拥抢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31日10:06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陈勇、余小龙报道 就在大家都以为当下的中国足球前景不明的时候,却有多股势力在抢购延边队,当中既有稳操胜券的程鹏辉及其所代表的北京资金,也有邓建国背后的广东、北京两个潜在买家,更有不为人知的现延边俱乐部背后的日本资金、韩国资金。

  邓建国这一回不玩忽悠

  邓建国身上背着一堆称号,如“影视大鳄”、“点子大王”、“大忽悠”,

  所以在他9月份去延吉转了一圈,签下了50万认购延边队明年的袖标、裤标广告后,进一步表示还要在11月或12月再赴延吉洽谈收购延边队的具体条款,并有可能收购后亲自出任延边俱乐部老总一职时,大家都不把他这一声“招呼”当一回事。但在程鹏辉收购延边队一事曝光后,记者30日晚才从延边州有关方面获悉,原来邓建国这一回说的是真话。

  据了解,邓建国也不是自己掏钱收购

延边队,而是受两家企业的委托,物色合适的球队来经营的,这两家企业中,一家来自于广州,另一家来自于北京。现在由于收购无望,企业名字更不愿意透露了。

  邓建国委托的代表陈立新28日已到了延吉,除了当中到珲春办了一点事情外,随后几天就一直在延吉等待有关方面的说法。陈立新说:“邓建国已经和我通过电话了,我们的意见是,如果程鹏辉入主延边队是大势所趋,那我们衷心希望他们能给延边足球带来新的生机,只要他们能够遵守我们所说的三点要求(资金要保证及时到位,主场要保证设在延边,要保证以高珲为核心的球队稳定),那我们的赞助合同不会改变。”

  据悉,陈立新还将继续留在延吉等待消息,直至延边与程鹏辉正式签约后得到合理解释才会决定下一步的对策。

  高珲身后有日本商家

  其实,在程鹏辉、邓建国收购延边队的过程中,传言称还有第三个买家——延边队主教练高珲背后有一家神秘的日本企业。

  在今年6月初延边队连内部集资款都花完的最困难时刻,高珲的夫人高延华及时为延边队拉来了一笔100万的赞助款,这笔钱正是日本资金。

  原来,高延华是北京体育学院1977届学生,同届同学中有现任中国足协副主席杨一民、足协联赛部副主任马成全及金哨陆俊,还有一个现在的生意人何军。金延华得知俱乐部的困难后四处张罗,最终找到昔日同学、现任日本大河通商株式会社会长的何军,何军当即表示愿意拿出100万元无偿赞助延边足球,延边俱乐部见

球衣背后广告还空着,于是主动向何军回赠了球衣背后广告位,对外称是对方以100万买断球衣背后广告的。于是,从6月4日的第12轮联赛开始,延边球衣背后出现了“大河通商”四个字。当时,何军在延吉出席赞助仪式时还带来了一名对延边足球非常感兴趣的日本大老板,他们表示,如果延边队今年的战绩达到了预期目的,明年不排除出更大资金赞助的可能。

  在25日传出程鹏辉收购延边队并可能对高珲的帅位不利的消息后,高延华当即从外地赶回延吉,表示一定会全力支持自己的丈夫。据了解,高家甚至放出话来:“我们现在就借钱去,2000万,延边队给我留下来!”传闻中所说的高珲的意向是,借钱将延边队承包下来。

  在程鹏辉收购只差择日签约的情况下,高珲要承包延边队的传闻已无法考证了,但是高珲曾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我应该不会买的。现在很多事情还定不下来,我们都还在观望中。至于是否还有第三方要买,我也不好透露。不过,足协方面也有人支持我,希望我把延边队弄下来。”

  老郑手里握有韩国牌

  老郑就是延边足球俱乐部主任郑龙俊。老郑也是从北京体育学院毕业的,和国内足坛名流王俊生、张路、李惟淼有过同窗情谊。1993年年底由延边州体委的体工大队大队长成为延边足球俱乐部第一任主任,1997年“下课”后,2001年重新成为延边足球俱乐部的当家人。这几年来,老郑体验了延边足球当家人的酸甜苦辣,从去年底到2005赛季结束,他都为找米下锅奔波,但一事无成。这难怪,作为升班马,谁相信延边队有投资价值?幸好延边队在联赛中争气,老郑也在9月份就敲定了邓建国的这笔2006年的第一笔赞助款。

  但50万远远不够,于是在联赛刚结束,老郑就出国到韩国找赞助商了。延边今年第八名的成绩也吸引了韩国赞助商的眼光,很顺利地谈下了一笔赞助款——1500万元人民币的下赛季球队冠名权基本卖出了,而且据说这笔资金将在下周可以到位。

  延边内部有人认为,这笔1500万的冠名款到位后,延边队一年的经费应该没问题了,球队也不需要转让了。不过,郑龙俊表示:“我之前根本不知道延边队要转让给别人,如果知道的话,我就不会去韩国找赞助了。我是在从韩国回来后才知道这件事情的,当时我的确有点生气。”

  据说,如果程鹏辉收购延边队成功,那老郑可能面临两种选择:一是继续在俱乐部工作,但总经理一职基本无望;二是按政策办理内退。(特约记者陈勇、余小龙报道)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9,4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