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最后一战被越位球击败 绿城与球迷约定来年再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2日20:1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3:1,远赴长春的绿城在最后一轮一场无关紧要的比赛中输给了长春亚泰,当地的寒冷以及奥兰多的因伤缺阵,让绿城上下很不适应,这也是败北的一个重要原因。

  当本赛季中甲大幕落下的时候,我们发现,尽管最终没有一黑到底,但绿城在这个赛季仍然收获很多,并且下赛季打下了一个坚实的基础,这个基础不仅仅是球队的整齐度上,也是俱乐部的冲超经验以及规划的积累上,甚至是教练的派兵布阵、临场指挥上。就俱乐
部的建设而言,绿城无疑是其中的翘楚,现在是需要用一个成绩来佐证这种建设的时候了。

  具体说到今天下午比赛,绿城和

亚泰都发挥的还不错,亚泰的首个进球有些侥幸,第44分钟,亚泰直传左路杜震宇形成单刀,田野出击,经过拼脚后皮球幸运地落在杜前方,杜半高球传中,王睿跟进头球破门,导致绿城失球。

  半场一球落没有打乱绿城的节奏,下半场一上来巴贝绿城队就占据主动。第60分钟,图穆禁区线上拿球分给左路张旭,张旭切入射门,球被亚泰守门员杨君扑出,孙巍跟进一脚捅射,将比分扳平。这一进球让主场球迷鸦雀无声,而随同绿城一道远征的四位球迷的助威声在寒冷的空气中却异常清晰。过了三分钟,全场最具争议对结果也最具影响的一幕出现了。当时,亚泰队左路传中,中路插上队员越位,助理裁判胡雅东举旗,绿城队员举手示意,此时王睿插上将球打进,主裁判黄俊杰示意进球有效。绿城主教练王政当即与两裁判交涉。领队鲍仲良则安慰住了情绪激动的队员们。结果王政正当的交涉未能改变主裁判的判罚,绿城队1:2落后。之后,王政连续换人,大举压上的绿城在73分钟再失一球。最后以1:3失利。

  赛后王政与比赛监督和裁判员的正当交涉中被明确告知,亚泰所进第二球系裁判工作失误。当记者就此球询问俱乐部副总鲍仲良时,鲍总表示:俱乐部不会就此球上诉,虽然本赛季与亚泰队的两场比赛队伍都因为裁判的判罚而受到一定影响。“我们理解裁判员的做法,我们需要做的是各自做好自己的事,共同提高

中国足球的水平”,“当然,我个人认为,在助理裁判明确给出越位旗语而影响到防守方防守时,主裁判应以助理裁判意见为准。”“同时,我们队员抗干扰的能力还需要提高。”

  赛后,队员们整齐地到四位球迷助威的16号看台向他们致以衷心的感谢,球迷们对队员们的表现也非常满意。球迷沈一平表示,尤其是队员们在落后情况下不放弃让他们最为感动,也使得四人小分队的声音一直飘荡在体育场上空,也激励着队员们。球迷陈大江坦言,这一趟没白来。

  主教练王政对队员们的表现非常满意,赛后他一一地感谢了所有队员,“对于巴贝绿城来讲,这是一个成功的赛季,经历了风雨,我们收获了很多”,王政指着窗外狂欢的亚泰球迷说:“我们,明年要让浙江球迷也能享受这份喜悦”。最后,全队在休息室里围成一圈,齐声高喊:“绿城,冲”,以这一极具鼓舞士气的方式结束了本赛季最后一场比赛。在离开长春体育场时,我们看到,巴贝绿城小伙子们的头是高昂着的,他们是以胜利者的姿态离开的,在他们的目光中,我们看到了美好的未来就在不远的前方。

  巴贝绿城队赛后将就地放假。11月底队伍将在中泰基地重新集结,开始备战下赛季的中甲联赛。据悉,本月底,王政和鲍仲良将赴巴西考察外援。(李坤军)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7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