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05中甲奇闻集合-90分钟狂进9球 一场比赛漏判3点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2日18:0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随着蓝狮、亚泰两支提前冲超的球队用胜利开始了他们的庆典,2005赛季的中甲联赛也宣告结束。在中国足球这个灰暗的年份里,中甲联赛除了向中超贡献了两支朝气蓬勃的年轻球队外,这一年里曾经吸引我们的更多的丑陋。

  冰场足球,亚泰9球狂屠长波

  2005赛季的中甲联赛是以一个别样的方式开始的,在一场几乎是在冰球场上进行的比赛中,长春亚泰队疯狂地打进长波队9球。

  进球的主角是来自罗马尼亚的外援伊利耶,他在中国赛场上的第一分钟、第一次触球就取得了进球,随后他再进三球。一场比赛打进4球,这一场就奠定了他在射手榜上领跑的地位,中甲联赛半程结束时他就打进了14球,虽然他在下半程开始前突然回国,但是他险些用半个赛季的时间拿到了本赛季的中甲射手王。

  失球的主角是刚刚被实德一脚踢出的国门安琦,戴着队长袖标第一次亮相中甲,原本失落之极的他一次又一次的倒在冰场上,一次又一次的从球网中捞出皮球。第一次亮相中甲联赛,安琦就被昔日的国奥队友狠狠的教训了一下,安琦的中甲之路似乎不会像想象中那么轻松。

  欠钱不还,国力被踢出联赛

  如果说首轮比赛中,人们只是对9-0的比分发生在安琦身上感到意外的话,那么第四轮比赛开始前足协将国力踢出联赛才是大事件。

  国力队现役球员、已经退役的球员,甚至是翻译都成为向国力讨债的主力军,欠钱不还的国力队最终被自己人搞出了联赛。联赛已经打了三轮,球队已经进驻客场的酒店,在这种情况下中国足协消除了国力队的比赛资格,这在

中国足球历史上还是第一次。此后关于当时国力队的掌门人王珀的报道更是铺天盖地,而报道的内容都是些什么欠钱不还、卖球、
赌球
之类的烂事。

  主场被黑,一场漏判绿城三点球

  中甲第13轮,浙江绿城主场迎战长春

亚泰,在这场谁获胜谁将坐上积分榜第二位的比赛中,主队最终以1-3败下阵来。赛后输球队主队就当值主裁判冯文强的判罚向中国足协提出了申诉,出人意料的是,中国足协再回复给绿城俱乐部的传真中公开承认在这场比赛中主裁判漏判给主队三个点球。

  一场比赛漏判三个点球绝对可以创造裁判执法工作的一个纪录,由于这次漏判点球刚好发生在积分榜第二名和第三名的球队之间,如果不是这三个漏判的点球也许最终冲超会是另外一个结果。由于漏判事件发生时国际足联还没有宣布乌兹别克斯坦与巴林队的比赛重赛,而绿城方面也只是希望得到一个说法,为自己赢得一个公平的比赛环境,否则这场比赛很可能会创造中国足坛的另一个纪录。

  场外失守,安琦南京爆出丑闻

  作为中甲最大的腕,安琦注定要成为2005中甲联赛的主角。8月份客场与江苏舜天队的比赛后,安琦喝花酒后被告强奸,后被带到派出所。

  虽然这一事件在安琦淡出赛场后渐渐被人们忘记,但是这一事件也成为2005赛季中甲联赛最大的花边,而安琦随后也失去了在赛场上表现自己的机会。

  中甲联赛就是这样一个现状,有钱人冲中超,没钱人艰难度日,于是生活在这两个极端的人们注定要成为人们关注的主角。但是在2005年,真正想冲超的球队就那么几支,更多的球队都在为生活忙碌着。湖南湘军队几次被告欠薪、教练几经更叠;河南建业来了从领队、主教练到“外地人”的大清洗;成都五牛队会不会继续玩下去的说法也贯穿了整个赛季。

  2005年的中甲联赛在两支冲超球队的欢歌中结束,但是在这一年里给球迷留下的更多的是丑陋。

  (西木)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1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